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慶變形閱兵 軍車「小點」助對齊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威權時代,「逢十」的國慶,都會舉辦盛大閱兵,今年建國100年,雖然沒有過去雄壯的閱兵大典,卻有「閱兵變形版」的國防展演!今年參與的部隊和人數,都比照4年前的國防表演,各式武器裝備,都在台北地區集合,做最後的準備;這些重裝備,要通過觀禮台時,國軍最高要求,就是要整齊劃一,但車子該怎麼對齊?TVBS獨家深入國慶演習指揮部,發現演習的軍車上都有很小的記號,讓駕駛可以精準對齊。

司儀:「搭配精準武器系統。」

通過司令台,不管是重裝戰車,還是工兵的多功能車,通通都要飆齊對正,但要怎麼對,可是大有學問!

通信車開出來,要保持平行,道理跟整隊一樣,旁邊的車,要跟中間「基準車」對齊,不過仔細看清楚,這車子的擋風玻璃上,有4個超迷你小白點,沒錯這就是對齊的關鍵「點」,因為駕駛就是靠眼角餘光,從這4點,跟旁邊的車對齊。

陸軍通信車駕駛兵林君婷:「這點是要對前面的登陸戰車,標50公尺距離,這裡對到他最下面的鏈子。」

前後車距也要控制,駕駛眼睛盯的點,就是拿來做為車距的參考點,位子對到了,還得控制速度。林君婷:「最難的就是要開慢,因為我們時速都是5公里而已,然後不能踩油門。」

不踩油門、只踩煞車,有人力道控制不好,就整齊不了;這多功能工兵車,更不好開了,因為駕駛眼前沒辦法貼小白點,只能憑感覺。53工兵群駕駛朱宥全:「儀表板在我後方。」記者:「所以什麼都看不到?」朱宥全:「對,看不到。」

而這台可以升降的工兵浮門橋車,打開來還真有點像變型金剛;這車雖然又長又高,卻因為可以手動定速,對齊難度稍稍降低。為了通過司令台前整齊劃一、完美的一分鐘,大夥不只要把車子擦亮,更得磨出無形的絕佳默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10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