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賣破億! 柯家新制房屋稅恐暴增10倍


發佈時間:2016/10/2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17:59

北市房屋稅制改革方向,剛好幫柯市長省荷包嗎?目前傾向只鎖定90年7月後完工的豪宅,問題是柯文哲6500萬購入時不算豪宅,但現在市場價破億,算不算豪宅,認定權在稅捐處,換句話說,柯市長房屋稅會不會從3萬多飆漲到破30萬,由屬下決定,稅捐處回答個案不便透露。


 

大理石浮雕牆面,覆蓋金砂的雕花大門,庭院綠蔭延伸步道通往大廳,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住家在民眾眼中…

民眾:「他看起來會比較高級、比較新,用的材質、那個牆面,就是它的那個裝潢還有那個守衛系統,(你覺得多少價位算是豪宅?)3、4千萬吧。」

小市民的標準,其實離柯文哲住家,真正身價還有好大一段差距,當年花費大約6500萬買下,現在鄰居賣屋隨便開價都超過1億。
 

北市議員弘庭:「柯市長的房子算不算是豪宅的認定範圍之內?這應該沒有很難。」

沉默好一會,不知是不好答,還是不敢答,議員會這麼問,因為現在推的房地稅制改革本來有三案,要嘛不漲,要嘛40萬戶民眾一起小漲,最後北市府傾向針對90年7月後完工的豪宅,被議員質疑剛好讓柯家有轉圜空間,買的時候不算豪宅,但現在房價水漲船高,按照北市對豪宅標準,總價超過8千萬,80到100坪,每坪80到100萬,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管理周全,說的不正是柯文哲家嗎?

北市議員徐弘庭:「照您剛所說的這些標準,柯文哲市長他必須要繳豪宅稅,因為他的所有主觀客觀條件都認定。」

稅捐處長蘇鈞堅:「個別的房屋因為涉及到稅捐稽徵法的規定,沒有辦法在這邊回答。」

如果柯文哲住的不算豪宅,房屋稅3萬出頭,議員試算,柯家一旦被認定豪宅,要繳34萬6,暴增10倍,路段率、豪不豪宅人為認定,市長的家怎麼算,議員認為很有討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屋稅#改革#柯文哲#豪宅#省荷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51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