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易系統被攻擊! 第一金證券遭駭勒索


發佈時間:2016/09/2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14:23

第一銀行之前才發生ATM遭駭客入侵的盜領案件!昨天同集團子公司第一金證券也遭駭,電子交易系統受到影響。第一金證券證實,駭客寄出勒索信件,他們的系統被駭,運作變慢,但在下午2點多修復,晚間7點半全面恢復正常,強調公司和客戶都沒有損失,目前只知道駭客ip來自國外,認為和之前第一銀ATM遭盜領事件無關!

網路上公告,7點半過後復原,第一金證券被盯上!駭客寄出勒索信,要求他們支付50比特幣,台幣大約93萬,否則癱瘓交易系統。

 

第一金證券總經理葉光章:「11點左右,先開始發現系統變慢,他信就寄過來了,他應該是先動作才寄信。」

第一金證券發言人強調,這起事和之前第一銀ATM遭盜領案無關,目前系統也都已經恢復正常。

第一金證券總經理葉光章:「我們有請中華電信協助,我們也封鎖國外IP,因為他這是從國外進來的,這個封鎖的動作我們當然先做」
 

目前還還無法確認駭客從何而來!

雲端安全協會蔡一郎:「在傳統的資安防禦上,目前來講很多防禦的邊界,還沒有辦法延伸到行動裝置上,像券商、電子商務、金融服務這一類型。」

畢竟之前第一銀ATM也才因為資安問題,遭駭客隔空盜領,現在同集團再遭駭客攻擊。資安問題,再度被翻出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一銀行#駭客#盜領#資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40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