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兩度遊說失敗! 王金平拒接海基會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12:03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上週末表示,海基會董事長人選最快月底就會出爐,如此篤定,原來是因為原本屬意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已經明確婉拒。據了解,王金平一直是總統的首選,甚至半個月內還兩度親勸王金平,不過最後因為王金平和總統認知的兩岸有差距,所以王金平決定不出任。

見到小朋友問好,總統阿姨好開心,總統府的年度親子日,大朋友、小朋友人潮滿滿,報名人數更是破千,創歷年新高,因為這樣的機會不是常常有。只是府內員工幾乎人人都攜家帶眷,但總統卻單身出席,據了解,由於總統媽媽年事已高,所以在家休息沒出現,而儘管多數人都想跟總統近距離接觸,但也有人謝謝總統好意,海基會董事長一職王金平確定婉拒!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2016.6.21):「很早以前有問過,就看兩岸的情勢發展。」

其實早在6月初前,總統就已經徵詢過王金平,雖然王金平當時否認,但私下並沒拒絕,不過7月21日總統赴高雄替奧運選手授旗,碰到王金平時他已改變心意,只是總統不死心,8月8日再度親自致電勸進,還說隔天要公佈人選,但王金平已經下定決心。

據了解,王金平拒絕理由是他認為兩岸兩會定位不明,以及蔡政府雖不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不主張,與王金平的兩岸認知有所差距。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只要兩岸癥結沒有打開,找誰來做海基會董事長都是一樣的。」

只是新人選要換誰,外傳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還有前亞太基金會董事長趙春山都有可能,不過府方否認,對照總統8月20日說人選最快月底就會出爐,在王金平婉拒後又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總統#兩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04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