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被打臉 謝文定、林錦芳雙辭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4 18:45
謝文定(左)、林錦芳今天雙雙請辭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獲准。圖/記者劉峻谷攝影
謝文定(左)、林錦芳今天雙雙請辭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獲准。圖/記者劉峻谷攝影

總統蔡英文7月11日提名的下任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謝文定、林錦芳,引發外界質疑不適任風波,兩人今天下午聯袂宣布已向總統請辭提名獲准。總統蔡英文先提名兩人,又准予兩人請辭,等於承認外界質疑她提名人選不當的說法,重挫總統威信。
 
謝文定:本良知辦案非威權體制打手

 
 
現任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謝文定聲明指出,自獲得總統提名以後,司改會及大法官提名人監督聯盟等團體,質疑他擔任檢察官期間,參與偵辦美麗島事件、台大陳文成事件,是否擔任威權體制的打手?
 
雖然他一再說明,他當年本於良知偵辦案件,絕無違法,沒有濫權偵辦,但仍難杜悠悠之口。謝文定說,這些風波拖延司法改革時程,也造成總統困擾,因此向總統請辭提名。
 
林錦芳:名位可不要,名譽與尊嚴須捍衛
 
 

現任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的聲明以「任何職務均可放棄,但名譽與尊嚴必須捍衛」標題指出,她獲提名副院長之後,各種質疑紛湧而至,指摘不斷,說她抄襲論文,甚至質疑總統的用人政策,造成她難以承受的壓力。
 
她說,連日思考之後,她認為任何職務均可放棄,但名譽與尊嚴必須捍衛,不容踐踏,提名事件演變至此,造成她的家人、朋友與同事要面對外界的口水之爭,不利推動司法改革,因此向總統請辭提名。
 
謝文定和林錦芳在今天下午2時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請辭提名,請蔡英文另覓高明人選,獲蔡英文准辭。

▼謝文定請辭提名聲明。圖/司法院提供

 
▼林錦芳請辭提名聲明。圖/司法院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文定#林錦芳#請辭#提名#司法院#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93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