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淪「一言堂」?周刊槓彭淮南 批太強勢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12:27
圖/TVBS
圖/TVBS

有周刊大篇幅報導,認為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慢慢只剩一個聲音,就是央行總裁彭淮南,暗示一言堂的狀況,決策沒有被充分討論,根本獨裁,不過央行發出33頁新聞資料回擊,強調周刊不正確的資料,恐怕會誤導大眾,雙方隔空交戰。

斗大封面配上央行總裁彭淮南大頭,旁邊寫著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周刊質疑13a總裁太獨裁,尤其裡頭提到,訪問到央行前理事及前副總裁許嘉棟,還有多位學者專家都暗示央行是「一言堂」。

 

今周刊副總編楊紹華:「我們也訪了一些學者專家,他們都說,如果有類似的研究報導,經常會受到很多的關切,來自央行的關切,關切的力度已經讓當事人有壓力了。」

周刊說只是想要讓台灣社會好好討論央行的政策,採訪結果發現,這央行決策不夠透明,尤其是貨幣匯率數度干預,台幣阻升不阻貶的狀況下,恐怕影響台灣競爭力還有台灣人的實質購買力,不過央行重砲回擊,發出長達33頁的圖文並茂的回應檔,強調匯率是動態穩定,央行理監事會議更是充分討論,周刊似乎有誤導嫌疑。

央行總裁彭淮南(2016.03.24):「當然你降息,稍微縮小一點,因為歐洲採用負利率之後,熱錢就跑到亞洲來。」
 

總裁公開場合就常用多種數據來說明央行策略,這回又發聲明,還暗示周刊過去2次報導,包括生育率偏低等是台幣匯率導致,這些都是錯誤觀念,恐怕以訛傳訛,這回雙方又槓上,隔空交戰火藥味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彭淮南#中央銀行#匯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1091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