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政府8年 30歲世代苦撐站穩腳步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520倒數計時,執政8年的「馬政府」即將走入歷史,對七年級生來說,馬政府執政的這8年,恰巧是他們離開校園、踏入職場打拚的關鍵歲月,只是這8年來,七年級生從職場菜鳥領22K,到歷經金融海嘯百業蕭條,部分傳統產業因為ECFA衝擊也走向夕陽,對七年級生來說好不容易站穩腳步,又面臨「改朝換代」的未知數,今天TVBS的520專題,帶您看30歲世代的心路歷程。

文創業者把雷射雕刻應用在客製化禮品,但更多時候客人上門是只看不買。

文創業者邱文婷:「前面這3、4年的時間,其實是靠我們本業的印刷在支援我們這塊創業的部分,那時候在公司裡壓力還滿大的。」

71年次的邱文婷放棄家族的印刷廠事業,另闢戰場,在客製化禮品闖出一片天。

邱文婷:「我們本來是做工廠的,工廠所接的訂單頓時少了很多,但是以前我記得在金融海嘯之前,是每個禮拜每天都在加班,但是金融海嘯之後,我們可能1個月工廠內部可能一個禮拜只有4天上班,然後都不用加班。」

馬政府任內簽訂ECFA,宣稱開放市場會有更多機會,機會在哪還沒看到,只能望著隧道盡頭的點點星光撐下去,是七年級生普遍的處境。

馬政府執政了8年,這8年正是七年級生踏入職場的黃金歲月。

藝廊行銷經理靳皓雲:「畢業後我在廣告公司還是從AE開始做起,AE的起薪就是2萬5,然後扣掉勞健保就是2萬3,那時候是美國金融海嘯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喔。」

對現在的生活甘之如飴,今年34歲的靳皓雲轉換跑道到藝廊當行銷經理,因為藝廊賣的是茶具,她也要跟著學「泡茶」的慢活哲學,為了抓住金字塔頂端的客群,藝廊請來陶藝師親手塑像。

藝廊行銷經理靳皓雲:「你說台灣的未來喔?看壞,真的看壞,因為我們做的是比較精品端,那有這種消費力的台灣人,比起海外雖然我們在台灣,可是我們感受到的台灣人真的保守很多。」

馬政府的8年、七年級生跌跌撞撞走過。

信用卡客服人員李翎愷:「我只是希望我們以後不要淪為什麼台傭啊之類的,我就比較怕這些。」

迎接蔡英文即將執政的4年,是另外一種惶惶不安。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馬英九#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520#七年級生#年輕人#ECFA#金融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3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