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地震板南線恐崩」 捷運族:能拆「蛋」嗎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3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巨蛋施工影響緊鄰的捷運板南線安全,根據台北市捷運局公佈的監測報告,總計316個監測點中,有12個點的數值達到行動管理值,也就是比警戒值還危險,要是碰上大地震可能會造成隧道崩塌,許多捷運族聽到後很擔心,不過捷運局也表示,現階段安全無虞,已經要求遠雄建設5月2日提出改善方案。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站體裂縫還沒修好,沒想到又驚傳隧道內也有問題。隧道壁出現2公分裂縫,還有捷運軌道傾斜0.5-0.7公分,而壁體外的監測儀器的變位量更達9.5公分,超過標準值近一倍。

根據剛成立的監測小組報告指出,總計316個監測點中,有12個點的數值達到行動管理值,也就是比警戒值更嚴重,捷運局長表示萬一發生大地震,就怕會有崩塌危機。捷運族:「擔心是一定有點擔心,因為…應該要想辦法改良就是了,不然不知道有什麼辦法,不能拆掉這個大巨蛋吧。」

捷運族:「會覺得有點怪怪的,但因為上班還是需要(經過)。」

捷運族:「(我覺得)專業還是有,專業的人在做,所以有問題應該都可以解決。」

多數捷運族面露難色,畢竟板南線可是北捷所有線路中,人潮排名前3條的線路。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絕對不能停工,(停工)有它的危險性。」

不過現階段捷運局長掛保證安全無虞,解決辦法就是要遠雄建設,盡速把地下4層給挖好,然後加強結構體,若是貿然停工更危險,而5月2日前,遠雄也要交出改善方案,對此遠雄僅表示,一直都是安全施工,沒有評論,大巨蛋施工再扯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南線#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535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