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救災升級?「演練次數」增 反恐預防「0」


發佈時間:2015/02/26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疑似伊斯蘭組織成員在網路上po出台北101遭焚毀畫面,其實早在去年底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經說過,難保不會有飛彈打101,因此要辦一場複雜的防災演練,不過,實地前往消防局了解卻發現,僅僅只有提升高樓救災演練次數,但其他設備或巡檢規模沒有升級,更不用說反恐「預防」措施。專家指出,台灣沒有「預防」概念,別以為台灣不會成為目標,畢竟台灣還有電腦科技等經濟實力!


客機直衝雙子星大樓,911恐怖攻擊還記憶猶新,現在這畫面也將出現在台灣嗎?就是這張照片,疑似伊斯蘭組織成員在推特上公布台北101遭焚燬畫面,不管是否只是模擬照,但看看每到跨年這個人潮,如果真的發生了該怎麼辦?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在去年底就曾經說過,萬一飛彈轟炸台北101,有因應措施嗎?因此要辦一場史上最複雜演練,現在時間點4月逼近了,台北市消防局做好準備了嗎?

早已經著裝standby的消防人員,一接到通報不到30秒鐘立刻出門救災,還有不定時的消防設備訓練,一方面確認設備通通沒問題,同時增加人員操作的熟悉度,平時訓練夠紮實,因此面對高樓火災也早有一套演練既定流程,營業場所自主訓練,1年少說1次,消防單位全力配合,而內部自我訓練1年則要2次以上,包含消防車輛部署、如何運用大樓消防設備以及熟悉大樓避難動線,另外周遭消防栓位置也很重要。

台北市消防局副大隊長黃鳴毅:「外觀看起來是OK,因為沒有被埋沒,沒有整個把出水口埋起來。」

我們找了台北市消防局信義分隊實地帶我們走一趟,測驗消防栓位置熟悉度。記者vs.台北市消防局信義分隊長:「所以他位置是正確嗎?確定啊,是正確的,大概是這顆位置。」

確認位置無誤,因為緊急時候水源位置可不能錯。台北市消防局信義分隊長:「只要隨時有水源變更,像水處那邊如果有鋪路,消防栓有變更、埋沒或新增、刪除,我們隨時會更新,那這個圖資也會一併更新。」

光是在台北101附近,地上地下消防栓就有9顆,除了地圖,相對位置也很置重要。台北市消防局信義分隊長:「這個面積這麼大,但是我們不知道怎麼去確定他靠哪邊,靠哪邊,我們就用相對位置,像在世貿位置前面這個地方,做個輔助說明。」

做足了功課,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不過,這都是例行高樓消防該做的事,那柯文哲說的4月加強演練哪些環節升級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恐那個是屬於國安層面,是國安局在管的。」

台北市消防局副大隊長黃鳴毅:「去年(高樓大小演練)其實超過7次以上,甚至8次都有,1、2月部份(增加次數),我們應該至少去超過5次以上。」

演練次數增加了,但其他該加強的部分還是回歸原先例行救災工作,等於反恐「預防」通通零。

警大恐怖主義研究中心主任汪毓瑋:「因為他認為你條件各方面你攻擊的話,可能造成更大恐慌,不管是在經濟或其他政策層面方面,有更大效果的話他就會去攻擊,華爾街日報就有一版(曾經)就說,台灣因為這個天災,可能會影響全球手提電腦、筆電輸出,就可以看出台灣的影響力。」

不要害怕引起恐慌,因為台灣值不值得被攻擊是由恐怖分子說了算,專家認為反恐觀念得要有,柯市長有先見之明得鼓鼓掌,但說的到做得到才是市民所樂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反恐演練#台北市#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45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