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客機墜河/松機遷不遷?立委激辯 政治敏感柯避談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0



復興客機墜毀前和民宅擦身而過,緊鄰鬧區的松山機場要不要搬遷,再次引起討論。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認為,機場蓋在鬧區發生意外,死傷會更大;但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出面駁斥,如果發生空難就要討論搬機場,那人口密集的香港就找不到機場了,不過松機到底搬不搬?交通部認為,最快還得等15年,桃機增建完才能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這是個高度政治敏感議題。


復興空難墜入基隆河造成嚴重死傷,發生地點就在松機旁,緊鄰市區,爭論已久的松機搬遷,再次引起激辯。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松山機場在市中心,萬一發生意外的時候,你不可控制他會發生在哪一個地方,對人命安全的維護,可以說是他沒有辦法預測。」

拿出日本羽田機場空照圖,綠委李應元認為,國外市區內的機場離鬧區都還有一段距離,但松山機場旁不但有機隆河,跑道還蓋在大遍民宅旁邊,噪音加上空污,讓藍委羅淑蕾形容根本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不過也有國民黨立委認為,發生空難就要搬機場,根本是搞錯重點。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如果說因為從松山起飛,發生空難,所以松山機場就要搬遷,那大園空難呢?那是不是大園機場、桃園機場,早就應該搬遷,如果按照這個邏輯,香港找不到機場,香港是人煙稠密的地方。」

松山機場是國內航線重要樞紐,2014年疏運人次高達611萬,是台灣進出旅客量第二高的機場,一旦搬遷,外島居民和旅客勢必大幅增加交通時間和費用,從陳水扁擔任市長時期,松機搬遷就被拿出來討論,但直到柯文哲執政,至今仍無法做出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松山機場的問題(遷離),其實去年在澎湖空難的時候,心裡面就有在嘀嘀咕咕了,不過是這樣講啦,這東西事涉太多政治敏感,不適合在這時候討論。」

要遷移一座機場牽涉甚廣,交通部認為松機如果要搬,最快也得等15年後,桃機增建完成才能進一步討論,但人民的安全, 恐怕也不能一拖再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山機場#復航空難#遷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80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