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坐移民監」 星國祭特權攬人才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吳珈慶、曹興誠接連出走,也突顯台灣人才流失的現況,連總統馬英九都曾認為這是「國安」問題!反觀這次曹興誠轉籍新加坡,據說新加坡當地給予高規格禮遇,不必像一般人一樣,在當地投資台幣5千萬以上,還要坐2年移民監;其實,不只延攬曹興誠,新加坡對於特殊人才,通常移民條件都會有例外。

高樓大廈林立,新加坡是高發展都市,朝亞洲經濟重心目標前進,吸引不少政商名流,08年知名女星鞏俐拋棄大陸國籍,移居新加坡,2010武打巨星李連杰,為了孩子教育問題,同樣移民新加坡。

曹興誠同樣出走台灣,當了新加坡人,想要移民新加坡,可不簡單!中華民國移民商業公會理事長梁榮貴:「(移民)投資的金額目前是最高的,大概要2億3千萬台幣左右。」

一般人想要移民新加坡,除了有親屬關係,或有專業技術到新加坡工作,不然就是要財力雄厚,除了有能力在當地投資5千萬以上,不然就要身價超過2.3億,才有資格申請居留權,至少要住2年,才能申請成為公民。

但對於特殊對象就有例外,像當初撞球神童吳珈慶,反而是新加坡主動提出優厚條件,包括月薪11萬台幣,特別撥出國旅費款項,甚至連私人秘書都有。

用這種方式,延攬不少體育好手,像是新加坡桌球好手,井浚泓、李佳薇、馮天薇等等,全都是從大陸挖角來。梁榮貴:「(新加坡)移民政策是非常靈活的,人才、錢財,幾乎它都歡迎。」

據了解,這次曹興誠轉籍,新加坡就給了高規格禮遇,不僅不是投資移民,也不必坐移民監,看得出新加坡為了求才,在移民政策上也有靈活策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28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