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瘋來台學珍奶! 台商攻韓市場難直營

記者 陳宣如 汪倩如 / 攝影 焦漢文 薛孝安 王復華 新竹-首爾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珍奶在韓國熱賣,也吸引不少韓國年輕人打算創業開珍奶店,2個才20出頭的韓國女大生,就特地到台灣拜師加盟,從比例調配到手搖茶,整套學習,台灣業者也坦承,外來品牌要打進韓國市場很難,所以改採加盟,店員到店長都得雇用韓國人,才比較能被當地人接受。

洗茶桶、測量冰塊精準度,感覺有點生澀,2個平均21歲的韓國女生,特地來台拜師學藝,就是想在首爾開珍奶店。講師:「要用力一點,20次。」

手搖珍珠奶茶,次數得抓對,台灣講師在一旁盯著,來看看成果如何。韓國女大生洪昇延:「是不會很難,但我做不好,哈哈。」

第1次製作飲料,感覺有點尷尬,看準珍奶在韓國的市場,2個年輕女生特地來台灣學習,2週訓練期,很引以為傲。李智永:「這是個榮譽,可以自己做這些珍珠奶茶,是感覺有點害怕,如果我們2個可以經營珍奶店,但是我們有信心。」

台灣業者指出,韓國民族性強加上愛用「國產」,想開發市場「有難度」,珍奶乾脆不用直營,改採加盟,台灣品牌珍奶店集中在首爾明洞、弘毅大學還有麻浦區,但從店員到店長,都得雇用韓國人。

珍奶業者張國強:「會派我們營運的督導跟訓練員,來這裡協助。」

到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珍奶店,牆上貼滿台灣照片,韓國老闆娘秀出證書,她曾經走訪台灣各大夜市比較,學習了1個月。珍奶店業者金小姐:「像這機器、珍奶原料,都是台灣原裝。」

珍奶店員:「像這個選單可以甜度調整。」

在珍奶還沒進駐韓國市場前,飲料可沒有「甜度調整」,韓國人早就習慣吃全糖,店家還張貼少冰、半糖點餐順序,台灣業者光想打進韓國市場,配合民族性,就花費不少心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15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