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戰神」高志航 6月百年冥誕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1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內部去中國化如火如荼,但有一群年輕人卻開始串聯反攻,規劃紀念中日抗戰時期的國家英雄;首先6月底登場的是,紀念被封為「空軍戰神」的高志航將軍百年冥誕;他在抗日的814空戰中,英勇擊落6架日本轟炸機,同年11月不幸戰死,為國捐驅的時候,高志航還不滿30歲。

民國26年,擁有2千2百架先進戰機的日本帝國,突擊當時只有2百多架拼裝戰機的大陸,日本空軍誇下豪語,喊出「皇軍無敵」的口號;當時戰機只配備機槍,空戰幾乎都是近身纏鬥,靠的是高超技巧、智慧和莫大的勇氣。

當年814空戰,大陸空軍第四大隊長高志航,率隊反擊日軍,在居於劣勢的情況下,出乎意表的以6比0,擊落6架敵機;突如其來的捷報,打破皇軍無敵的神話,當時國民政府更把8月14日,定為空軍節;高志航也被封為空軍戰神!

創下全國首戰全勝紀錄的高志航,當時年紀才不過29歲,年紀輕輕,志向勇氣都高人一等;就連空戰被打中右手臂,拍照時依舊神采奕奕,不幸的是,26年11月,他在河南張家口機場,遭到日軍突襲,衝向戰機的那一剎那,遇襲身亡。

殉國之後,國民政府追贈少將;6月28日,是高志航百年冥誕,去中國化的爭議當頭,軍方還沒推出紀念活動,倒是民間已經有有心人積極蒐集資料,讓民眾了解這位驍勇的空軍戰神。

◎畫面提供:中華渡海興台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4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