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棋+橋牌+寫書 沈君山帶文人氣質

記者 蔡孟真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清大校長沈君山傳出病危消息,當年沈君山曾經和連戰、錢復、陳履安並列為國民黨的四大公子,不過相較起來沈君山的人文性格鮮明,他更是是第一屆清大票選的校長,另一方面沈君山也是橋牌界和圍棋界的高手,連台灣之光紅面棋王周俊勛都把沈君山當成偶像。

帶著眼鏡專注下棋,白髮裡頭看得出歲月的滄桑,他是清大第一屆票選校長沈君山,曾經3度獲得美國圍棋冠軍,日本本因坊圍棋高手張栩,就是他的乾兒子。

前清大校長沈君山(2003.07.12):「(張栩)他有一天來跟我說,沈博士你喜不喜歡我呀,我說我當然喜歡你呀,那你做我乾爹好不好呀,我說好呀。」

連台灣之光紅面棋王周俊勛都把沈君山當成偶像,不過沈君山擅長的可不只這一樣。微笑、沉思、看牌,打起牌從容不迫,是國內橋牌界的推手,沈君山還能從牌中體悟人生。沈君山(1999.01.04):「橋牌本身,因為你沒看到所有的牌,就好像人生途徑裡面,你並不能把每一條路,都看的很清楚。」

沈君山1932年出生,美國馬里蘭物理博士,1973回清大任教,1993被清大票選校長,曾經和連戰、錢復、陳履安並列為國民黨四大公子,對政治有一定涉獵。沈君山(2000.06.20):「一個中國的原則下,最好2個地區,分別由2個政府來管理。」

不過有好牌藝,好棋藝愛寫書的沈君山,少了那麼點政治味,卻多了濃濃的文人氣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沈君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61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