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故事館」傳奇 吳傳治起落人生

記者 張桂端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的「台灣故事館」日前換了新業主,重新開幕,很多人關心故事館的原創人吳傳治先生到哪去了,在這次的產權風波當中,吳傳治出售故事館,負債將近8千萬,一夜之間,從事業巔峰跌到谷底,他回到台中,把房子車子都賣了,還不夠還債,現在重新接企劃案,靠自己的頭腦,一切從零開始。

前「台灣故事館」原創人吳傳治:「豆瓣會慢慢變綠色的,對不對,上面會有字。」民眾:「是豆瓣喔?我以為是葉子咧。」吳傳治:「喔,那葉子,我怎麼可能賣你10元。」民眾:「哈…。」

親自賣東西收錢,一身樸實的打扮,跟客人親切互動,很多人不曉得,他就是台灣故事館原創人吳傳治,因為產權問題,他出售故事館,負債近8千萬。吳傳治:「這一切都不是我人生規劃中的一課,那碰到了然後重新學習啦。」

從富有變負債,現在對吳傳治而言,每一塊錢都很重要,連以往根本沒空接的百貨公司展覽攤位,現在也算是一筆收入。吳傳治:「我現在包括去買東西,我都非常非常精打細算,我那天花了30元,買了9顆芭樂,我興奮了1天。」

從事業巔峰跌到谷底,吳傳治沒有放棄,他賣了房子、車子,還掉一部分債務,未來要用自己最擅長的創意發想能力,重新開始。吳傳治:「重新再做十幾年前,自己在做規劃想像的工作,不曉得這麼老了,能不能接到案子可以做。」

現在吳傳治回到台中,他一手創立的懷舊主題餐廳,依舊努力的員工跟熱情捧場的顧客,讓他非常安慰,未來他要從這裡,重新站起來,下一個台灣懷舊故事館會在哪裡生根,大家拭目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故事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57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