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綠控質詢權被沒收 立院議事處報告曝時序真相「都提醒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8:09
立法院會15日發生綠委指控質詢權遭沒收一事。(圖/TVBS資料照)
立法院會15日發生綠委指控質詢權遭沒收一事。(圖/TVBS資料照)

立法院會15日發生綠委指控質詢權遭沒收一事,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召集三黨團協商,不過仍未取得共識。而根據立院議事處調查報告,當日排定下午質詢首位立委是國民黨的羅明才,第2位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議事處於11點30分至50分左右先通知羅明才及洪申翰,後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1時45分進入議場時,告知改書面質詢,議事處經確認也依照流程,在下午13時50分致電提醒當日下午所有質詢委員,並告知陳亭妃已改書面,一切都是照程序走,並無綠營所說的沒收質詢權。

針對民進黨眾多立委表示,因為陳亭妃臨時改書面,導致來不及到議場質詢,議事處還原當天時序,指出議事處當日11點30分至50分左右接獲主席台告知,上午最後一位質詢委員是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同時通知下午排定質詢第1、2位的羅明才與洪申翰辦公室。

 

議事處說,後來陳亭妃11時45分進入議場,先是送上與邱議瑩質詢順序調換單,議事處人員當下也立即更新質詢名單並將其上呈至主席台,並通知主控室更改順序,經主席確認當日上午最後一位質詢委員是王鴻薇,並跟陳亭妃說明上午最後一位質詢委員是王鴻薇。

議事處說明,陳亭妃當時表示無法等到下午,要改成書面質詢,議事處循例於中午向12時10分至15分許陳亭妃辦公室確認,胡姓助理表示,確認陳亭妃在經濟組不質詢,改為交通組再質詢。確認無誤後即通知會務科主控室人員,將陳亭妃改為書面質詢。

議事處指出,因下午前3位質詢委員順序並無變動、與先前通知質詢順序皆相同,續於下午開會前的13時50分致電提醒當日下午所有質詢委員,並告知陳亭妃已改書面。至於陳亭妃指出,當天是韓國瑜聲稱要接待外賓,因此才會推延質詢時間,但議事處報告中未包含任何接待外賓一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議事處#質詢權#陳亭妃#民進黨立委#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28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