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開第一槍!喊立院龍頭合作黃珊珊 綠議員:別讓亂源韓國瑜當選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1:03
民進黨-民進黨灌票黃珊珊-林智鴻-民眾黨黃珊珊-民眾黨立法院長-黃珊珊立法院長-立法院長黃珊珊-民眾黨推黃珊珊-黃珊珊韓國瑜-韓江配-黃珊珊參選-保送韓國瑜-韓國瑜黃珊珊-立法院長選舉-立法院正副院長
民眾黨立法院院長候選人黃珊珊。(圖/胡瑞麒攝)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於今(1)日舉行,國民黨推「韓江配」對戰民進黨的「游昌配」,民眾黨昨(1/31)拍板自推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院長候選人,讓選戰增添變數。若不想保送國民黨立法院長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可全票投給黃珊珊。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開第一槍,籲或許可與黃珊珊合作,慘遭綠粉怒批。

林智鴻昨日在社群媒體Threads上表示,「大原則是不能讓對台灣主權有疑慮的韓國瑜當立法院長,或許院長人選跟黃珊珊合作,民進黨推副院長,以及跟民眾黨合作取得每個委員會召委,確保議事法案能順暢,國家可以繼續前進,不受中共外力干擾。」

 

更多新聞:才精準算中徐若瑄離婚!命理師斷言:立院龍頭一定是他

貼文曝光後,引發綠營支持者不滿,紛紛怒轟,「以為是白粉,結果竟然是民進黨議員」、「講什麼幹話,議員做好份內事,眼界還不如1450就閉嘴好好學」、「正規軍可以講這種話嗎,你覺得50幾席立委全部投給別黨的能看嗎」、「以你的建議,民進黨的51席就會被8席挾持」、「你可以自己退黨過去民眾黨沒人會攔你!」

更多新聞:韓國瑜立院龍頭不穩了?爆黨內4人恐「跑票」 身分線索驚曝光
 

對此,林智鴻解釋,「再講一次原則,不能讓韓國瑜當院長,台灣主權要顧,我在高雄的經驗,韓國瑜會是亂源、是主權與安全破口」,他認為,若知道立法院的運作都知道,拿下各委員會的召集委員更是重要的事,立法院各委員會召集委員可以決定哪個法案要排,哪個法案不排,如果召集委員被國民黨與民眾黨全部拿下,他們就會決定法案能不能被審或是是否能出委員會。

林智鴻說,自己希望民進黨正副院長全拿,各委員會召委也全拿,他一定是以民進黨的決定為決定,「我們在議會運作也是,我在議會面對國民黨的無理,我該論辯就論辯,重來沒有退縮,我也百分百支持黨團團進團出。民進黨的文化就是各種多元的方案,各種意見都討論,最後大家共同決議就是依照決議走,這是我不變的信念與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立法院長#黃珊珊#民進黨#立法院長黃珊珊#韓國瑜#立院龍頭#立法院長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0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