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退」為進? 朱讚傅崐萁:能制衡柯建銘

記者 葉豐瑋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許家瑞 李明輝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9:43

原本發話要爭取國會領袖的藍營立委傅崐萁,今天雖然讓步,轉而支持同黨的「韓江配」爭取立院正副院長。但黨內也解讀「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傅崐萁的最終目標是「國民黨團總召」。對此,傅崐萁並未正面回應,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卻稱讚傅崐萁,有能力制衡綠營的「萬年總召」柯建銘

圖/TVBS

 
立委當選人(國)賴士葆:「後天開始登記我會去登記,就這樣子。」

時間一到立刻登記立院黨團總召選舉,賴士葆目標早已鎖定。

準立委(國)李彥秀:「因為黨團這次成員也比較多,大家多溝通多協調啦。」

 
就算前有資深立委搶先發話登記,剛回鍋的李彥秀毫不畏懼,但若是兩個二選一,身為戰鬥藍領袖趙少康完全不用猶豫。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賴士葆在裡面是很資深的委員,我認為賴士葆是比較適合的,不管是戰鬥藍或是其他的立委,基本上我都希望他們打的是團體戰。」

畢竟是戰鬥藍的成員之一,趙少康對賴士葆自然更有信心,但要論問政戰力,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被點名。

準立委(國)柯志恩:「沒有,我從來沒有接到這樣訊息,而且立院不需要兩個柯總召吧。」



兩個柯總召大可不必,柯志恩否定參選可能性,但總召選舉,會不會半路殺出程咬金,就有藍營人士推估,退出正副院長之爭的傅崐萁,可能性不低。

記者vs.立委(國)傅崐萁:「(會登記選總召嗎)?」

 
會這麼說並非空穴來風,況且22日閉門的談話會中,傅崐萁表態改挺韓江配,參選正副院長後黨主席朱立倫就說,國民黨需要有傅崐萁這樣的委員,對議事規則熟悉,能制衡民進黨的「萬年總召」柯建銘,也被解讀可能是在埋伏筆。



立委(國)鄭正鈐:「在傅崐萁委員號召大家一起支持韓江配的時候,朱主席也肯定了傅崐萁跟柯建銘委員所領導的民進黨國會,一起來做一個抗衡。」

誰說不能以退為進,此刻主席的這番肯定讓總召選舉增添更多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柯建銘#傅崐萁#國會#國民黨團總召#韓江配#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17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