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了!4名當選人「當選無效」 行賄全開鍘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0:49
郭永城被判「當選無效」,還在上訴中。(圖/翻攝自郭永城臉書)
郭永城被判「當選無效」,還在上訴中。(圖/翻攝自郭永城臉書)

選上也沒用,通通下台!2024大選才剛結束,就有4人「當選無效」,全涉嫌賄選、買票被抓包,全遭法院判「當選無效」!

2024大選才剛落幕,前年九合一大選也爆出多名當選人涉嫌收賄,近期判決出爐,4人遭判「當選無效」,包括:新北新店香坡里長郭永城、南投埔里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陳諭韋、宜蘭縣頭城鎮下埔里里長林太源、雲林縣大埤鄉代王麗華。

 

陳諭韋爆出以每票500元行賄,遭解除職權。(圖/翻攝自埔里鎮代會網站)

其中郭永城在參選新北新店香坡里長時,舉辦公益活動,發放每份350元的物資給中低收入或低收入的里民,卻在物資袋中放入競選口罩,並在現場披上競選綵帶,涉嫌假借慈善名義行賄,遭到檢方依選罷法行賄罪起訴。

對此,北院民庭認為,郭永城透過該活動爭取選民支持,主觀上有以提供物資影響選民投票的意向,判決當選無效,遭郭永城不服判決上訴。另外,刑事部分,北院近日判處郭永城無罪。

 
郭永城涉嫌假借慈善名義行賄。(圖/翻攝自郭永城臉書)

此外,南投縣埔里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陳諭韋則是爆出以每票500元行賄,二審判當選無效確定,遭解除職權。南投縣選舉委員會16日審議通過,由落選人廖永文遞補。

而林太源則是當選宜蘭縣頭城鎮下埔里里長,卻被涉嫌以每票1000元賄選,請託4人投票支持他,遭到宜蘭地檢署起訴,遭判決當選無效。林太源雖不服判決上訴,但高等法院近日仍判他當選無效,全案確定。

林太源近日遭判當選無效,全案確定。(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另外,雲林縣大埤鄉代當選人王麗華爆出,丈夫陳源紀以每票1000元向5名選民買票,一審遭判決當選無效,她不服上訴到台南高分院,遭到裁定駁回,且不可以再上訴,全案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選無效#當選人#九合一大選#陳諭韋#林太源#王麗華#郭永城#4人當選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5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