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最強母雞」盧秀燕關鍵出手!挺侯組聯合內閣 催台中藍白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0:43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胡瑞麒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選戰倒數最後關頭出手,表態「不進內閣、不當閣揆」,力挺侯康配當選後與民眾黨共組聯合內閣。(圖/胡瑞麒攝)

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8日前進中台灣,身為「中霸天」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態「不進內閣、不當閣揆」,力挺侯康配當選後與民眾黨共組聯合內閣,有意向柯粉、白營支持者招手釋善意,加上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現身助講,加強中台灣藍白合氛圍,試圖替侯友宜催出更多非綠選票。

蔡壁如。(圖/胡瑞麒攝)

 

作為藍白合示範區的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昨晚現身力挺侯友宜,在眾多國民黨立委小雞當中成為焦點。蔡壁如還笑稱,在國民黨的造勢場合看到民眾黨的候選人,這陣子其實已不稀奇了,並喊話在野陣營團結、翻轉海線這一席立委。

記者現場觀察,當輪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出席助講時,造勢舞台上的後方螢幕會出現黨徽和國旗字樣,但當蔡壁如現身時,舞台後方螢幕只掛上蔡壁如的肖像還有國旗,並未放上民眾黨字樣,避免雙方立場尷尬。

侯友宜(中)。(圖/胡瑞麒攝)

 
這場中台灣造勢的亮點之一,正是侯友宜、趙少康從大進場走到舞台時,後方螢幕秀出總統府的場景,接著侯友宜唸出效忠中華民國與憲法的誓詞,模擬侯當選就職總統的樣子,是這次台中競總特別安排的橋段,也是藍營造勢中首次出現的宣傳方式。

不過造勢最大亮點,在於媽媽市長、盧秀燕的登高一呼。據了解,自《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7日直指如果「侯康配」勝選,盧秀燕可能成為下任閣揆,一席話近期也在基層發酵,隨後,盧秀燕順勢將輿論轉為宣傳,昨天早上故作神秘,稱晚上造勢時會親自跟鄉親說明。

據了解,在造勢中拋出「不當閣揆、不進內閣」的宣示,是盧秀燕與幕僚討論後的想法,盼以支持侯友宜聯合內閣主張,強調未來國民黨、民眾黨將共組聯合內閣,以及藍白團結重要性,目的是盡可能催出更多非綠陣營的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侯友宜#中台灣#台中市長#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5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