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總統民調侯賴「差距拉大」!民調專家驚吐內幕:嚇一跳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3:59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麗島電子報》昨(26)日公布第97波民調民進黨「賴蕭配」以支持度38.9%領先,而國民黨「侯康配」29.4%居次,雙方差距來到9.5個百分點。對此,民調專家戴立安驚呼「我也嚇一跳」,分析民調內容。

更多新聞:民調/2024總統絕不投誰?這組合「連莊第1」 4成民眾不挺

 

主持人陳東豪在廣播節目《寶島強強滾》中指出,這份民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支持度拉大到9.5個百分點,不解為何侯友宜支持度「掉這麼多」,相當驚訝這結果,進而電話訪問做該份民調的專家戴立安看法。

更多新聞:民調巨變!侯康、賴蕭「差距拉大」 賴1族群激增15.9%

《美麗島電子報》昨(26)日公布第97波最新民調。(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

 
由於賴清德陷入老家違建爭議,但在這份民調支持度卻上升1.4個百分點。對此,戴立安坦言,「其實我看到我也嚇一跳,現在其實每個週末結束,民調大概都會有變化,因為現在選情很激烈」。戴立安進一步分析可能原因,當然是兩者差距拉開,「推估上面其實沒有差到那麼大,但支持度上面看起來很大,因為推估還要看到投票意向板塊很多其他因素,但是趨勢上面來看是一樣」。

對於賴清德現在支持度達38.9%,戴立安認為,這代表賴萬里老宅的事情已經過去,本來在此事情之前他的支持度約在40%左右,後來掉到35%,當時正巧是侯友宜的高點,所以變成兩人差距非常接近。如今萬里老宅一事稍微處理,處理態度有出來,因而賴清德支持度「開始回溫」。


民調專家戴立安分析《美麗島電子報》第97波民調。(圖/翻攝寶島聯播網YT)


至於侯友宜本週支持度為何下滑約3個百分點?戴立安分析兩點原因,首先是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凱旋苑問題,第二則是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南部的造勢有些牽動。文化大學凱旋苑案會影響誰?戴立安認為,恐影響到30歲至49歲或大學以上教育程度的民眾,這族群是租屋族比較多,事實上,20歲至29歲影響不大,因為都是爸媽在付房租,反而影響到租屋族,「中間選民掉的不多」。

談及影響侯友宜支持度的其他原因,戴立安指出,另外一個支持度下滑較多的區域為雲嘉南高屏,主因可能受到柯文哲在南部造勢影響,造勢人數沒有外界想像中的少。不過,柯文哲陷入農地爭議,因此整體支持度也沒有飆高。

《美麗島電子報》第97波民調調查說明:

經費來源為美麗島電子報。調查規劃由戴立安問卷設計與分析,並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調查範圍與對象為設籍在全國22個縣市,年滿20歲的民眾。調查方法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CATI),調查時間為12月21日、22日與25日。
 

抽樣設計方面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經「等比分層隨機抽樣」(proportionate stratified random sampling)後為了避免未登錄電話門號的家戶無法被抽中,因此在抽取電話門號後由CATI系統主機派號前,再經「隨機跳號」(random-digit-dial, RDD)替換末2碼做為撥出的電話門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總統大選民調#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美麗島電子報#戴立安#侯康配#賴蕭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3

0.2039

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