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政見會/罵台獨、違建太投入!趙少康口誤:「賴清德」當選就是我老大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1:12

2024總統大選,第一場副總統公辦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第一輪10分鐘的發表中,砲火對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聚焦老家違建爭議、台獨立場,更說賴清德是「台灣和平的恐怖份子」。未料,最後趙少康卻突然口誤,將總統人選搭擋侯友宜說成賴清德,並稱「賴清德當選就是總統,他就是老大,將來一定是最好的總統」。會後,趙少康受訪時連喊三次「侯友宜是我永遠的老大」,以彌補口誤過錯。

趙少康今天在第一輪發言時,起初就用客語、閩南語、中文問好,並以閩南語演講,趙少康說,看民進黨執政8年,心裡會怕,如果大家覺得台灣愈來愈沒前途,現在就是換人換黨做看看的時候,如果侯友宜、趙少康當選,大家都有好日子、有好康,台灣經濟會愈來愈好,政治會愈來愈清廉,前途也會愈來愈光明。

 

說完後,趙少康隨即轉換回中文,說起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質疑228坪的違建,旁邊還有小橋流水,怎麼會是工寮?賴前天說要公益信託,但他認為是三大騙,第一騙是賴說礦區完成居住權手續之後就捐出,可是礦區這麼大,有雙溪、萬里、貢寮甚至南港、內湖,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處理好?以他對行政權了解,至少3年也完成不了,他認為這只是賴的緩兵之計。

第二,趙少康則質疑,公益信託不是捐出來,因為受益人還是賴清德,第三,趙少康認為228坪的小樓不是工寮,怎麼看都不是工寮,看不出如何紀念礦工的辛勞。最後,趙少康秀出中廣董事辭職書,就等賴清德把違建捐出來,他立刻辭去董事長跟總經理職務。趙說,「如果今天工寮是我的,以賴清德的高道德標準,他會同意我這樣做嗎?」並轉頭請教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相信蕭美琴也不會同意他這樣做。


 
趙少康也提及,賴清德也說過自己是台獨工作者,稱自己在任何職務都不會改變其立場,如果賴清德當選,兩岸是否會更好?還是更壞?趙更說,美國為何會要蕭美琴來當賴清德的副手,因為不放心賴清德,所以賴清德是「台灣和平的恐怖份子」。

對於賴清德頻頻趙少康是侯友宜的保姆,趙少康說,侯友宜當然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很惡毒,想分化「侯康配」,壞人才會這樣做。他請問賴、蕭,難道政見不用集思廣益嗎?

也許是罵賴清德太投入,趙少康要賴清德不要挑撥,隨後卻不慎口誤,將侯友宜說成賴清德。趙少康說,「賴清德當選就是總統,他就是老大,就是我的老闆,他是我心目中的掃黑英雄,他是新北市最好的市長,所以才能大贏林佳龍46萬票,他將來一定是一個最好的總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賴清德#侯友宜#副總統#政見會#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386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