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屆會選上才要理?立委怨「部會大小眼」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9:12

選前24天立法院提前停會,但不代表選服也跟著暫停,只是不少立委就發現,這一屆任期結束前,部會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直言,原本答應要推的法案,都碰軟釘子,被延到下一屆再處理。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提早於投票前24天的今天閉會。」

選前24天立法院宣布停會,要讓立委好好去跑選舉,雖然人不用到立法院,但該做的選服還是要處理,立委就發現不少部會沒以前那麼積極。

立委陳瑩vs.環境部代表:「你總不會等說要確認,我們1月13日確定我有選上之後,才要來溝通才要開始來慢慢規劃吧,我們這段期間一直有跟各個委員溝通,有嗎,我們辦公室有嗎,這個我們會改善,(有嗎),我很清楚的告訴你,我會繼續在這邊。」

 
圖/TVBS

霸氣喊話下會期還會遇到你,陳瑩酸部會給回應,難道還要看立委有沒有下一個任期,同黨立委也有遇到類似情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降低公設比的修法,能夠趕快的推動,看來可能要等到下屆的立法委員,才有辦法來通過,另外就是關於保健食品關稅的降低,看起來要等到下會期開始,新的會期開始才有辦法逐步推動。」

說好要推的遇到選舉都變下會期,就連立委要刪預算,部會也不再那麼客氣。

立委(國)賴士葆vs.司法院代表:「她不給刪啊,一塊都不給刪啊,(回答一下),回答啊,你回答啊,真的刪了的話,當然很多行政業務會受影響。」

圖/TVBS

一毛都碰不得讓立法院長也看不下去,不少立委私下抱怨部會大小眼,隨著預算過關後直接不演了。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不管說是司法院還是說法務部,甚至調查局相對的態度,我們都認為說比較消極。」

 
列出不友善部會,對比任期中的殷殷獻勤,任期尾聲的冷冰冰,立委點滴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任期#部會#法案#立委#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4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