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日候選人出爐前「查完吳欣盈雙重國籍」?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1:41
柯文哲與吳欣盈24日赴中選會領表登記參選正副總統。(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不出示放棄美國國籍證明,被質疑具有雙重國籍。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30)回應,已循例於第一時間電請相關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權責機關協助查證,如有查覆結果,會盡快轉知中選會,至於是否在15日中選會公布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前?劉永健僅回「一有結果就會回復中選會」。

吳欣盈不出示放棄美國國籍證明,被質疑具有雙重國籍。(圖/TVBS)

 
更多新聞:跟家人討論參選?吳欣盈嗆:當記者問爸媽? 柯文哲這樣解讀

劉永健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針對吳欣盈雙重國籍爭議,他透露目前外交部已收到中選會來函,第一時間也已電請相關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權責機關協助查證,如有查覆結果,外交部會盡快轉知中選會。


更多新聞:吳欣盈遭指雙重國籍嗆:這是我和美國政府的事 謝震武怒開砲
 

至於中選會15日就要公告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查詢時間是否在15日前?劉永健表示,外交部收到來函第一時間就已轉請外館協助,一有結果就會回復中選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吳欣盈#柯文哲#雙重國籍#美國籍#外交部#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22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