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負債361億 鍾東錦盼「未來總統」:特赦或幫還債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2:39
苗栗縣長鍾東錦。(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苗栗縣的財政問題,中央、地方都有責任,但不能用過去的錯誤來懲罰現在全體縣民,「無論誰當選總統,都應該特赦苗栗財政」。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苗栗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康世明輔選,無黨籍縣長鍾東錦也前往陪同,並對於總統上任後,協助改善苗栗縣財政問題,當面致謝。

 

國民黨籍縣議員徐功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詢問鍾東錦,對於未來2024新任總統上台後,如何與新政府溝通持續協助改善苗栗財政;鍾東錦喊話各陣營總統參選人,「無論誰當選總統,都應該特赦苗栗財政」。

鍾東錦表示,當初由於苗栗縣財、主單位錯誤判斷,導致縣府負債600多億元,當時的中央審計單位、縣議會都有監督不周、把關不嚴責任,若要究責,中央、地方應各打50大板,不能把責任全都推到縣府身上,不能因為某些人做錯事,而懲罰全體縣民,全國各縣市只有苗栗被財政控管是不公平的。

鍾東錦指出,苗栗要如何脫離財政控管,許多人都說要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但是這個案子談了10多年都推不動,因為財稅重新分配,會讓原本分配多的縣市分配變少,不會有人同意。
 

他說,前縣長徐耀昌8年任內辛苦還了100多億元,只要把負債降到200多億,應該就可以脫離控管;而苗栗1年創稅約400億,歲出預算僅編列250億,形同150億貢獻給中央,只要中央把1年苗栗創稅稅金,全數還給縣府1次,苗栗縣就有望解除財政控管,這是最簡單的方式,也合情合理。

鍾東錦表示,不論那個陣營候選人,希望來苗栗時明確表達對苗栗財政看法,如果還是答覆修改財劃法,那是拖延,緩不濟急;中央、地方都有責任,讓苗栗縣民與其他縣市人民享有同樣社會福利待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鍾東錦#苗栗財政#2024總統大選#特赦#徐耀昌#還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230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