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民調破局!關鍵6數據曝光 讓「3%或6%」左右正副人選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09:06
本刊取得藍白陣營聚焦討論的6份民調數據,讓3%或讓6%左右結局。(圖/鏡週刊)
本刊取得藍白陣營聚焦討論的6份民調數據,讓3%或讓6%左右結局。(圖/鏡週刊)

藍白陣營整合難產!昨(17日)晚由雙方及前總統馬英九推派的3名民調學者,一一檢視各家民調數據,但因對於民調PK方式、誤差範圍計算都僵持不下而破局。本刊取得藍白陣營聚焦討論的6份民調數據,若照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讓3%」版本,柯侯配與侯柯配打成平手3比3,但若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陣營主張的「讓6%」版本,柯侯配對上侯柯配卻反轉變成1比5。

本刊掌握,藍白陣營昨晚聚焦的6份民調,包括:11月13日的匯流(趨勢)、11月14日的聯合報、11月17日鏡新聞(大地)、11月17日的競爭力論壇(世新)、11月17日的民眾黨內參、11月17日的國民黨內參。

 
本刊檢視這6份民調數據發現,若以不同PK方式比較,所得出的勝負結果大不同,也左右侯柯誰正誰副。

若不考量誤差範圍,有5份民調都是柯侯配贏過侯柯配,包括匯流(趨勢)、鏡新聞(大地)、競爭力(世新)、民眾黨內參、其中1份還是國民黨的內參民調,而侯柯配贏過柯侯配的則只有1份聯合報民調。

若以柯營「讓3%」版本,且以柯侯配、侯柯配對上賴蕭配的「差距」作為比較基準,柯侯配贏過侯柯配的有3份,包括匯流(趨勢)、競爭力(世新)、民眾黨內參,侯柯配贏過柯侯配的也有3份,包括聯合報、鏡新聞(大地)、國民黨內參,雙方打成平手。

 
若以侯營「讓6%」版本,且直接比較柯侯配、侯柯配的支持度,6份民調全都是侯柯配勝出。

至於昨晚討論中,除了上述6份民調,另有3份民調被認為有疑慮而未被雙方納入討論,其中,Ettoday民調採手機簡訊,須是會員才能夠收到簡訊,被調查者不具被動且隨機的抽樣性質;東森(雨晴)是純市話調查,被認為人口覆蓋率不足,且調查有50%以上集中60歲以上人口,20至29歲人口僅占1.24% ;好好聽(關鍵)則被認為資料完整性不足,例如沒有樣本加權前後結果,以及缺少完整問卷題目等,另該機構過去並未發布過任何調查資料。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調#藍白合#侯友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94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