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拋長者政見 民進黨提「貪婪老人」批:口號騙選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5:04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5日)公布長者政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執政開始推動完整的長照服務體系,屢獲民眾的高滿意度,反觀柯文哲嘴巴喊開創壯世代等口號,全場只在解釋數字,甚至胡亂攻擊社福政策,柯文哲根本是口號騙選票,實際做不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張志豪表示,柯文哲總是蒙眼說政策,導致他執政下的台北市「長照2.0」涵蓋率只有只有47.33%,住宿型機構服務床位數大缺8311床,及「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中心」達成率為23.6%,都是六都墊底。有關遠見雜誌評比,柯文哲市長任內的經濟就業連續三年全國最後一名,醫療衛生2022年也是全國最後一名,顯示柯文哲任內根本沒有為高齡就業、長者照護付出心力,只會嘴巴說說。

張志豪指,反觀柯文哲從過去不僅大砍敬老金,罵長者是「貪婪老人、沒拿到1500就不爽」,在面對社宅及街友時,也談到「街友喜歡在外面睡覺看星星」、「自殺拜託吃安眠藥,要自焚去河濱公園」等言論,根本就是帶頭歧視,現在為了選舉才想到長者,根本就是在騙票。

張志豪表示,全球都正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的挑戰,從2016年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就積極因應,不論是育兒相關補助,還是長者照顧,都逐步擴大預算規模,民進黨2016年執政以來,推動「長照2.0」建立制度,提高服務人數與增加服務項目,目前社區長照據點超過1.2萬多個,投入長照的人力高達9.5萬多人,不僅照顧民眾,也創造就業機會,減輕年青世代的照顧壓力。同時提供優質、平價、普及的長期照顧服務,實現在地老化的目標,2022年的滿意度已經來到93%,受到許多民眾的肯定。

 
最後,張志豪強調,賴清德昨天提出社福社安政見,建構友善自主的高齡生活環境,站在高齡者的角度,提供安全、便利等生活支持,並推廣科技應用於高齡者服務,發展高齡產業。賴也強調,「建康台灣,樂齡幸福社會」對未來的重要性,不但要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增進國人健康,也要努力縮短國人不健康餘命,還要推動「長照3.0」,讓涵蓋率再往上提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柯文哲#長者#政見#民進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71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