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連署遭爆買賣個資 警政署長:各縣市查賄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2:1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獨立參選連署,爭取2024總統大位門票,然而近日卻爆出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提供民眾400元「獎金」遭羈押,以及雙北連署站涉嫌花錢買個資衝連署數。對此,警政署長黃明昭今(23)日透露,這是查賄項目之一,目前還有其他個案正在進行中,類似案件各縣市都有在蒐報。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早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關注,繼王增基因為給郭台銘連署民眾提供獎金而被羈押,昨天又發生雙北地區有連署站涉嫌花錢買個資,沈姓主嫌聲押禁見、6人交保,現在警政署掌握狀況如何?是個案還是普遍狀況?黃明昭說明,這是查賄項目之一,法務部在最高檢指導之下,統合調查局、警政署、移民署、廉政署等查賄團隊都在進行,只要有線索和情資都會查辦。

 

黃明昭表示,這兩案就是情資反應後去追查出來的,類似案件各縣市都有在蒐報,至於具體數據,因為正在進行案件偵查,不便說明,但這是列為警政署搜報的項目。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李德維強調,連署活動應該要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假如按照外界所說,被連署人不一定會成為候選人,或成為候選人也不一定會投他,但這部分已經發生金錢上「事實交易」的狀況,希望內政部、警政署絕對不能容許有違法行為,甚或地方幫派介入,要請警察機關特別注意。
 

對於相關案件,郭台銘辦公室22日晚間有提出三點回應:第一,連署活動絕對要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及相關法規,絕對不能有任何違法行為,任何違法行為都不被允許。

郭台銘辦公室指出,第二是重申連署「三不」原則,絕對不能有金錢對價關係、不能有不當利益、不能偽造個資;第三是「三要」原則,要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要正確填寫連署資料、要慎防詐騙或有心人士竊取個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連署#總統#獨立參選#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585

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