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除了藍白合 侯友宜更要「多說多講」做好自己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3/10/13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0:14
藍白合議題成2024大選關鍵。(圖/TVBS資料照)
藍白合議題成2024大選關鍵。(圖/TVBS資料照)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目前,在野藍白合紛擾搶盡聲量和輿論版面,把侯友宜和國民黨其它的選舉戰議題都蓋了過去。侯陣營沒有答應柯陣營的提議,搞辯論、比民調,來決定誰選正的,有些人認為,侯實力不足畏戰懼戰,完全是低估侯,高估柯。
 

現在的民調高低,並不代表未來3個月選戰攻防中真正實力的強弱。侯友宜靠政績、執行力來贏得選民的支持,而非靠嘴上言辭取勝。侯穩中求進犯錯少,反而會更耐打,更有續航力。

說到柯營要辦辯論,侯友宜不是不會講話,而是不會講大話、講空話,習慣做了再說,或者做了也不說,以政績和作為來說服選民,也因而在過去4年,成為政治人物中民意最高的常勝軍。

柯文哲與侯對比則是「反方向」,他過去說過的話,和實際的作為有相當大的差距。柯說了,可能不會去做,或者說了,卻無法去落實。所以,如果藍白合侯柯要先辯論3場,不知道有何意義?言行一致VS言行不一,簡直是雞同鴨講。真的要同台,不如各自發表演講,和來亮一下政績,讓觀眾來看高低。
 

沒有任何家世背景的侯友宜,從基層刑警起始公務生涯,今天能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他到底強不強?行不行?爬梳一下侯過去43年在每一個職位上過人的表現和政績,就能得到清楚的答案,並能確定他未來是否抗得住選戰最殘酷炮火。

侯友宜能成為帶領全國8萬警察大軍的警政署長,靠的是出生入死換來的一個個戰功。他在刑事警察局局長和警政署長的5年左右任內,讓台灣犯罪率平均下降3到4成,重大擄人勒索暴力犯罪,從此在台灣絕跡。台灣治安的整體好轉,有著侯的努力和貢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由警轉政,出任新北市正副市長14年,侯以副市長身份,提議成立並親自領導「新北公安小組」。共拆除、關停400多家,色情場所、網咖、賭博電玩店,從源頭切斷,幫派得以組織發展的金流。以內政部的數據統計,新北市犯罪人口率從2011年每10萬人1310人,大幅下降到2021年的507人,降幅將近6成,新北犯罪發生率由原本六都第二高,現在降到最後一名。新北治安得以根本顯著改善,侯沒有浪得「治安市長」的名聲。

侯友宜2018當選市長後,短短4年時間成功整治過去30、50年,無法解決的城市難題,泰山溫仔圳、五股垃圾山,讓原本公安、環安、治安問題重生的「三不安」之地,改變成機捷延線下的台灣「新國門」。

過去3年防疫大作戰中,新北在醫療資源相對匱乏,而常駐人口達450萬以上,加上許多老舊、人口密集居住環境,每次疫情來臨都成為重災區,確診人數每每全國最高。但在多次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意調查中,新北都獲得六都防疫工作滿意度第一。而侯是警察出身,防疫成績贏過六都中3位擁有醫學背景的市長。

「今天不做,明天要後悔」。侯友宜帶領6萬多市府公務大軍「好好做事」,而且盡量搶時間,趕快做。延誤了27年的「淡北新道路」,在侯不斷向中央喊話和爭取之下,去年全案由行政院核可,今年開始招標動工。汐止線捷運牽連基隆、台北其它兩市,而侯不斷催促和力爭「能快就快」,這條汐止人等了20年的捷運路線,今年1月總算獲得交通部核定,現在緊鑼密鼓地著手興建當中。

 
儘今年,就有這2項重大交通建設,而且是侯擔任市長後一手推動促成的。新北市民看得到,市政工作並不會因侯選總統而受到影響,甚至可以預期,若侯選上總統,新北的發展一定會「更快更好」,早日實現侯對新北軌道建設承諾和規劃出的願景,到2030年,新北每10萬人將有3座捷運站,超過東京和首爾。

「少說話、多做事」;「做得比別人多,說的比別人少」,是侯友宜的優點,不過也是他的缺點。侯以行動和政績來證明自己,但太少用言辭自我宣傳和談論價值理念,侯無法博取聲量,創造議題,在「網紅流量政治」當道下很吃虧,缺少激情共鳴來鼓動選民。

不過未來3個月,他還來得及與選民好好交流和溝通,把自己所做過的事情,和所想所思的價值和信念,親口告訴大家,讓台灣人看見,除了「警察英雄」,另一個「完整的侯友宜」。

侯不打高空、務實誠懇,所提出的政見不摻水分,首重可行性。還沒當選他所推出的政見,像是增加老農年金、特定族群請外籍看護免巴氏量表、老人健保排富政府補助等,民進黨比侯「更急」地,馬上就去落實了。當總統除了要能做事,人格品性也很重要,侯是不是一個正直、誠懇又謙虛的人?有沒有包容、悲憫的心胸,來實踐他主張的「以民為天」?台灣人心中應該會有個答案。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是目前最實實在在,對選民誠信和負責的參選人,已認真、步步為營地,展現出堪當總統之責的完整「能力拼圖」,他已陸續推出,從能源到福利等各領域20多項,具體可為的政策政見,普遍受到選民歡迎。這次訪美之行,則提出有關兩岸、國防、台美關係等,全面性的論述和獨到的見解。並配套研擬出系統化「3D國安戰略」,確保未來能執行落實這些重大政策方針。
 

侯後發制人,是最晚去美「面試」,但成果超出一般預期,一掃之前「疑侯論」的風言風語。其訪美行中言論和表現,受到美政界、智庫學者,普遍高度肯定。侯的美國行論述主軸為「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他也確實證明自己是2024大選中,能讓「美國安心」之選。

選戰才要真正開打,最無情殘酷時刻即將來臨,參選人過去的作為,和所言所行,都會被反復一再放大檢驗。辨別真偽,擰出言不符實的「水分」。

侯友宜當下應該放手做自己,按既定步驟和規劃走,尤其是多說多講,讓選民更了解自己,來彌補以前的不足,不需要任何修飾,把內在、內斂的自己,從基層刑警到第一大市市長一路走來,心中經歷過的「感受、感動和感慨」,向選民們坦誠傾訴。

未來,人們會認清侯友宜,不僅在「好好做事」,而且也一直在低調地「好好做人」,從而顯露出,侯與競爭者的差異性:有「正直、誠懇、謙虛」的人品,還有來自基層的「悲憫、包容、負責任」同理心。

藍白合很重要,但做強自己更重要,侯友宜要有堅定的信心,在這場驚險的「政治槍戰」中,經得起選民最終檢驗和打分數。從做人到做事,侯自己都是一個,能讓台灣人覺得「放心」和「安心」的最佳人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藍白合#侯友宜#柯文哲#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68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