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合有望?侯營「2套劇本」曝光 爆王金平出手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08:14
王金平人脈廣闊,黨內期盼他全力拉抬立委選情,並看好他能再次領軍立院。(圖/鏡週刊提供)
王金平人脈廣闊,黨內期盼他全力拉抬立委選情,並看好他能再次領軍立院。(圖/鏡週刊提供)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開放登記僅剩1個月,在野陣營是否共推一組正副總統候選人參選,進入關鍵磋商期。然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仍持續隔空喊話,讓在野勢力整合至今混沌不明。
 

本刊調查,侯友宜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藍白合已有高度共識「必定要合」,且現階段內部掌握的民調均顯示,只要藍白合對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泛藍支持者投票意願大增,因此,藍營主張與柯的最佳合作方案,是共組聯合政府才能雙贏,一位黨高層也強調:「聯合政府不是藍併吞白,民眾黨的主體性及主張一定會兼顧。」
 

而柯文哲9日公開表示,他主張推內閣制,這一席話也讓藍營認為雙方合作大有機會,侯競辦隨後也在傍晚宣布,將派執行長金溥聰及黨秘書長黃健庭與柯營,正式進行協商。

 
 

藍營人士說,在中選會開放總統副總統開始登記前,無論藍白合是否成局,侯營都已備好2套方案並行,一是持續與柯磋商合作事宜,直到談出雙方都接受的方案;二是同時執行侯的百日衝刺計畫,更要利用立委支持度的優勢,結合總統盤,讓侯站穩非綠共主的地位。

 

趙少康(左)所領軍的戰鬥藍力推韓國瑜歸隊促藍白合。(圖/鏡週刊提供)

另一方面,知情人士透露,原先婉拒接侯友宜競總主委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已應允擔任侯的全國後援會長,「王認為藍白合成局的關鍵,在於藍營必須展現尊重柯的誠意,想法不能太過一廂情願。」該人士並說,藍營雖有組織上的優勢,但若無法納入民眾黨的支持度,光靠國民黨要催出支持者回歸,並不容易。
 

國民黨預定11月總統大選登記前,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內盛傳王金平可望被列入不分區,而王4日在政大演講公開受訪表示,他沒有聽過這類傳聞,「等到有了時候再說吧,現在談還太早。」對此,藍營人士表示,藍白合的各種方案,不只聯合政府,更包括立法院佈局,王金平是藍白陣營都具備高度共識的國會領袖,未來1個月是侯柯整合的關鍵期,不分區提名應該仍會保有各自的主體性。
 

更多鏡週刊報導
【侯營尊韓拚整合2】非綠整合破局有多慘? 藍營小雞預見恐怖結局
 
【侯營尊韓拚整合】王金平點頭入陣 侯營整合藍白就等韓國瑜歸隊
【全文】王金平入陣共推藍白合 侯營尊韓友柯組聯合政府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柯文哲#藍白合#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353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