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跟孕婦同一組」 林靜儀轟柯文哲:厭女DNA充分發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5:02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於台灣女董事協會論壇致詞時「在當住院醫師時候,抽籤不要跟孕婦同一組」,遭疑歧視孕婦。對此,婦產科醫師、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28日)表示,這種環境和言論,就是讓女性推遲婚姻、延遲進入生育的原因,痛批柯文哲「實在是厭女DNA充分發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林靜儀說,以前在門診就有護理師因為子宮收縮不適、久站下肢腫脹來就診,他當時說「你要不要請假休息幾天?」,但護理師常常是苦笑說「這樣阿長(護理長)找不到人臨時來頂我的班啊!」;另外有位當時擔任總醫師的學妹已經早期宮縮痛到難以站立,在她建議住院安胎後,卻得到「這樣今天我們好幾位主治醫師沒人可以跟刀(輔助手術)啊!」回應。

林靜儀反問柯文哲「柯醫師、柯前市長、柯主席,你以為你懷孕的女性同僚懷孕會過很爽嗎?」

她表示,柯文哲說的經驗是他「住院醫師」時期,但其實在過去住院醫師還沒納入《勞基法》,產假是女醫師難以擁有的權益,通常是用事假、病假處理;而且一旦真的請了產假,很有可能會因為「請假日數超過專科受訓日數(因為日數是用男性全職來算的)」而必須延後一年 才能考專科,更不要說專科考試一年一次,女醫師要懷孕還要先算看看不能讓預產期與專科考試撞期「你的女性同僚要犧牲多少、面對多大壓力、思考多少權衡,才能平衡她的專業與生育!」。

 
林靜儀指出,這也是民進黨政府這幾年努力改善的幾個重要政策,包括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使女性醫師可以擁有職場母性保護相關作為,女醫師有產假,也使男醫師女醫師都能申請育嬰留停。另外包括生育補助不排富,以及增設幼兒園,降低專業醫事人員生育壓力。現在育嬰留停政策不但不分男女受雇者有權申請,也已經在持續爭取下,通過夫妻可以同時申請育嬰留停「一起承擔育兒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柯文哲#孕婦#性平#林靜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2322

0.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