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民調/「侯柯郭」合作 將大贏賴清德15個百分點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0:23
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4個月,在野情勢仍復雜且未整合,根據《聯合報》最新總統選情調查發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雖以三成支持率暫居第一,但有45%選民希望總統選舉下架民進黨,41%期待在野整合。若藍白能整合成功,無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藍白組合都能逆轉選情,超前8至15個百分點。

2024總統大選,非綠陣營能否備受關注,根據《聯合報》最新調查發現,有30%選民非常希望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下架民進黨,15%還算希望,合計有45%選民期盼政黨再輪替,比率高於不希望民進黨被下架的37%,18%無意見。

 

其中,國民黨和民眾黨支持者分別有85%及73%希望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下架民進黨;39%中立選民希望下架民進黨,高於不希望者的29%。在此狀況下,有41%選民希望看到「侯柯郭」三人整合成一組人選參選,33%不樂見非綠整合,26%無意見。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選戰激烈。(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侯友宜競辦提供、TVBS資料畫面)

上述調查也發現,國民黨支持者有74%希望在野或非綠整合,民眾黨支持者有此期待的比率是56%,中立選民則是35%希望在野整合,38%不希望,38%無意見;相對的,民進黨支持者有61%不希望看到非綠整合。

 
進一步詢問期待在野整合的四成一選民,在野整合應由誰領軍?38%最支持由侯友宜代表參選總統,比率高於柯文哲的38%及郭台銘的21%。侯看似最獲共識,但這是因為國民黨支持者期待在野或非綠整合的比率較高所致,實際上,侯友宜、柯文哲及郭台銘支持者都有78%到八83%希望自己支持的人代表在野陣營參選總統,對其他人選支持度低,整合十分困難。

不過,一旦整合成功,調查發現,「無論郭台銘是否連署成功參選,藍白組合都有相當勝選機會」。若藍白整合成功,郭台銘也連署成功參選,調查發現,藍白組合目前以36%的支持度,領先賴清德的28%,雙方差距八個百分點,郭台銘以12%支持度殿後,24%未表態。

調查也發現,若藍白整合成功,郭台銘最後不選,打敗綠營的贏面更大,有47%選民表示會支持藍白合作所推出的參選人,僅32%力挺賴清德,雙方差距擴大到15個百分點,21%選民持續觀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柯文哲#民眾黨#國民黨#藍白合#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91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