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拋擴大護理系所名額!護理師怒:放錯重點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4:18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政見,要增加大學護理系名額,結果引發基層護理師不滿,他們說根本放錯重點,應該是要改善工作環境,痛批賴清德難道真的要他們做功德?民進黨發言人澄清,是增加現有護理系所招生名額,並非新增系所。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應該要增加護理系所招生員額,同時對護理高考也應該要多元化考試方式,第三個我也支持,護理界要求的護病比入法。」

就是這段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張要增加大學護理系名額,結果引發基層護理師反彈。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顧問陳玉鳳:「現在根本就是員額都招不滿,只有長庚招滿而已,所以問題不在於增加名額,而是這個環境差到連投入的學生看到,都會害怕。」

 
圖/TVBS

直言放錯重點,第一線醫護人員拿出資料,說問題是出在工作環境,尤其看看民國109年到110年護病比,醫學中心白天1比五到大夜變成1比13,區域醫院地區醫院更高,甚至最多來到1比19,讓基層忙翻他們說自然沒人想來做。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顧問陳玉鳳:「我們居然發現,他們現在就用網軍操作模式,上面寫說是護理師全聯會的要求,但實際上他們卻改說是我們護理師工會,這不是符合他(賴清德)之前所說的,他就想要我們這些醫護人員做功德。」

真的超不滿,護理人員粉專大酸缺蛋嗎是缺德,缺好的臨床環境,更乾脆發起一人一信,抗議賴主席競選總統護理政見,底下有不少基層也來讚聲。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並不是說要多增設系所,而是現有系所希望能夠把它,招生名額能夠增加。」

圖/TVBS


基層的聲音,或許跟高位的人不太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護理系#賴清德#總統參選人#民進黨#護病比#護理高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