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拋2030全面電動機車 經濟部:要花1.2兆

記者 葉豐瑋 楊沛緰 / 攝影 崔重群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0:09

爭取獨立參選2024總統資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環保政見,目標2030年「機車全面電動化」,且由政府負擔所有費用。不過,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就潑了冷水,表示若按照郭台銘意見,那可能得花上1.2兆元的預算。

圖/TVBS

 
記者葉豐瑋:「要在短時間內,讓電動機車全面普及窒礙難行,因此行政院2035年要禁售燃油機車的政策老早喊停,但要選總統的郭台銘卻反其道而行。」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9/20):「2030年我希望百分之百給他換成電動摩托車,所有的費用由政府來吸收。」

燃油機車7年內歸零,郭台銘有信心,機車族又無須自己花錢搞定,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

 
民眾:「可以免費換當然換啊,太難了太難了,有的人老的他根本就不能夠接受啊,我車騎得好好的幹嘛來換我的車,電動車就是趨勢啊,概念是好的。」

要朝對的方向努力,但經濟部卻搬出這項數據。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如果按照郭台銘先生的意見,那政府支出會高達上兆元。」

上兆元的預算會造成排擠,為證明郭董的政見不可行,經濟部舉例,國內1500萬輛機車中,燃油機車佔1400萬,若都換成電動車且讓政府吸收,7年下來花上1.2兆是樓地板。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陳家頤:「那我們也想要問經濟部,妳這個數字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商業模式採購去計算出來的話,那妳這個數字就不精確,每個政策的制定,最初就回歸在要不要做,你該不該做,值不值得做,如果今天答案都是肯定的話,你為什麼不做,只要有利環境永續,就不會是賠本生意。」

但部長依舊有質疑。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影響產業機車行非常重大,對於電動機車轉型,我們跟從業人員有非常多的討論。」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9/20):「我會全力輔導台灣的機車產業轉型,把台灣電動摩托車工業升級。」

執行層面並非撒幣就行,但聽在想大破大立的郭董耳裡,或許就是少了敢做夢的勇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政策#電動機車#經濟部#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70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