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秀身手!舉XT112戰鬥步槍模擬射擊 軍官讚:非常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7:33
總統蔡英文今(15)日前往「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15)日前往「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圖/TVBS)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9月14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總統蔡英文今(15)日前往參觀了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及產業發展趨勢,一路從台灣太空形象館、美國館、國防館等,整整花了1個小時參觀,過程中對我國國防研發成果似乎相當滿意頻頻點頭,合影時更主動豎起大挴指比讚。此外,軍備局研發的XT112步槍首度亮相,蔡英文也親自拿起XT112戰鬥步槍擺姿勢,並體驗運用反射式內紅點瞄準鏡模擬射擊,只見她認真瞄準後扣下板機模擬射擊,這讓一旁協助的軍官笑說,「非常準」。

2021年國防展因疫情取消,睽違4年,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無論是參展廠商、攤位均突破歷屆規模。蔡英文分別參觀「Taiwan Space台灣太空形象館」、「U.S.A Pavilion」、「LOCKHEED MARTIN」、「NORTHROP GRUMMAN」、「雷虎科技」、「Space Chiayi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TAIA航太產業館」、「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亞洲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攤位,聽取各項產品介紹及研發理念。

 

總統蔡英文今(15)日前往「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圖/潘建樺攝)

另外,她也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長李健青陪同導覽下,參觀「國防館」並觀看國防部宣傳影片,以及聽取騰雲無人機、巡飛彈I型無人機、銳鳶II型無人機、AJT高教機飛行模擬器、攻擊型無人機操控模擬系統、偵搜戰術輪車、XT112戰鬥步槍,XTS112式反射式內紅點瞄準鏡、軍用外骨骼等武器裝備說明,了解我國國防科技研發成果。

蔡英文體驗相關武器。(圖/TVBS)

蔡英文也特別體驗了XT112戰鬥步槍,除了拿起XT112戰鬥步槍擺出姿勢外,也體驗運用反射式內紅點瞄準鏡模擬射擊,只見她認真瞄準後扣下板機模擬射擊,一旁協助的軍官更讚說,「非常準」,讓蔡英文笑得非常開心。
 

蔡英文體驗模擬射擊。(圖/TVBS)

蔡英文整整逛了一個小時多,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徐斯儉、國防部長邱國正、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出席陪同。蔡英文沿途與參觀民眾親切互動,氣氛十分熱絡,其中在美國館的時候是由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陪同。

蔡英文認真瞄準後扣下板機模擬射擊。(圖/TVBS)

由軍備局研發的XT112步槍這次首度亮相,其仍採AR151步槍的構型設計,外型與德國HK416突擊步槍相似,裝配XTS112反射式內紅點瞄準鏡,具備5段伸縮式槍托、戰術滑軌下方裝有握把與伸縮式腳架,戰術滑軌則能裝置各式光學瞄準鏡。而XT112步槍雖然仍採用5.56公厘子彈,但軍備局解說人員指出,XT112步槍較T91步槍提升射擊精度、提高槍管壽限,子彈拋彈口加入拋殼變向器,子彈射擊後避免彈殼向4點鐘方向拋出,能避免左撇子射手射擊時遭拋出彈殼所燙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國防展#XT112戰鬥步槍#模擬射擊#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