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展/打擊範圍更狂!巡飛彈2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首亮相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8:10

「2023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9月14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中科院首度公開亮相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巡飛彈2型無人機為中科院自主研發的最新戰力,不僅搭載高爆彈藥,更能透過多聯裝發射箱安裝車上、艦上,並結合多種打擊方式於一體,包括紅外線及微波巡標器。

巡飛彈2型三聯裝發射車(圖/胡瑞麒攝)

 
2021年國防展因疫情取消,睽違4年,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無論是參展廠商、攤位均突破歷屆規模。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彈簧刀」(Switchblade)小型攻擊型無人機在俄烏戰爭立下大功,有「台版彈簧刀」之稱的「巡飛彈無人機」(又稱自殺無人機、遊蕩彈藥)也是本次展場的重點之一。

台灣急起直追發展無人機技術,這次國防館展出亮點,分別是首次對外公開的「巡飛彈2型」無人機、小幅度研改的「銳鳶二型」無人機、劍翔反輻射無人機(衛星定位攻擊、目標影像攻擊)、研改後的近程戰術無人機。其中,巡飛彈無人機(又稱自殺無人機、遊蕩彈藥,正式名稱未定)區分為1型及2型,2型則是首次對外公開。

巡飛彈2型。(圖/潘建樺攝)

2型採多聯裝(現場展出為車載三聯裝)群攻,且發射箱可持續疊加,並安裝在艦艇或車輛,並依據儎台不同進行設計,擁有日夜間攻擊功能,具「人在迴路」設計,亦即可人員操作也能自動攻擊,而機翼能折疊以方便收納,同時配備高爆彈藥、結合多種打擊方式,包括影像紅外線及微波巡標器,動力來源可使用汽油、油電,且GPS導控為軍用等級,但目前仍在開發階段,相關性能仍有空間能精進。
 

「鐵騎專案」研發之偵蒐戰術輪車。(圖/潘建樺攝)

另外,軍備局以「鐵騎專案」研製的偵搜戰術輪車也是首度亮相。其武裝為12.7公厘遙控機槍塔,可執行偵蒐、警戒、反擊等任務,車重7.5噸、巡航里程500公里、最高時速100公里。軍方先前曾表示,國軍偵搜戰術輪車可抗7.62公厘機槍彈,價格與美製「聯合輕型戰術輪車」(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JLTV)相當。

「鐵騎專案」研發之偵蒐戰術輪車。(圖/潘建樺攝)

軍備局強調,「鐵騎專案」並非用於汰換現役悍馬車,而是為了滿足聯兵偵蒐任務需求,偵搜戰術輪車除引擎及變速箱因國內無能量外,其餘全車設計與整合測試核心能量及89%產值均為國內製造,可帶動相關產業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國防展#南港展覽館#巡飛彈2型無人機#偵搜戰術輪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101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