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HPV疫苗患病 綠委控衛福部「改規則」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6:52

民團從7月底開始接獲30起申訴,其中12位青少女,接種了HPV子宮頸疫苗後,罹患"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在校無法上體育課還遭到同儕排擠,衛福部被判定官司敗訴,卻修改救濟辦法,讓受害者家長求償無門,在現場哽咽落淚。

圖/TVBS

 
青少女接種HPV子宮頸疫苗,卻得到類風濕關節相關疾病,法院判家屬官司勝訴,衛福部卻還花錢請多名律師持續上訴,家屬難以接受。

受害者家長, 同學看著她說,她不用考試,本來屬於她的青春當中,充滿歡樂笑容,她現在只能默默承受這一切。

女兒因為打疫苗得病,學校體育課遭受同儕霸凌,民團接獲申訴,從7月底就開始接獲,30多起HPV疫苗申訴案,其中有12件的青少女,確診類風濕關節炎,至今仍無法獲得合適治療。

 
受害者家長:「(一審)勝訴僅僅代表里程一小段而已。」

法院判官司勝訴,衛福部卻還雇用多名律師持續上訴,和只有一名律師的家庭纏鬥。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我們政府請了3.4個律師,跟我們(家屬)1個律師來對抗,這看起來讓人家覺得很不忍心。」

但讓綠委沒辦法接受的是,衛福部審議小組竟然因為官司敗訴,修改賠償救濟辦法。

圖/TVBS

立委(民)林淑芬:「邊比賽邊修改遊戲規則,對這些要申請救濟的人情何以堪啊。」

衛福部疾管署專門委員張育綾:「醫學實證證實為無關的那種態樣,我們把它放進來修正辦法裡面的說明,裡面是有的並不是我們去創。」

但綠委質疑衛福部,修改經濟辦法就像架空法律,讓受害者家屬求償無門。
 

立委(民)林淑芬:「讓不良反應的人無法申請,講這種是沒良心的話。」

綠委和衛福部上演對峙戲碼,但這些話聽在受害者家屬耳裡。

圖/TVBS

受害者家長:「如果可以請你們去看看她們(受害女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團#申訴#青少女#HPV子宮頸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7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