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9月提「國家希望工程」政見 副手條件曝!是她?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2:30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5個月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搭檔、競選規劃持續受到關注。黨內高層今(24)日向記者表示,9月起預計舉辦5場以上的「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雙十國慶後各地區域立委參選人競選總部則會陸續成立,預料會有新的選戰熱情;談到副手人選,高層說,時程不一定會晚於藍、白陣營,人選不只要考量對選舉加分,也要評估未來當選後怎麼樣輔佐國政。

蕭美琴是否返國擔任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賴清德甫結束出訪過境美國行程返台,其在美國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互動密切,各界關注蕭是否返國擔任副手,以及賴清德的競選規畫。民進黨高層今日向記者表示,賴陣營將於9月初開始推出「國家希望工程」,著重提出政見及宣傳有感政績,直到雙十國慶後,選舉節奏將會進入各地立委競選總部成立,預料會有新的選舉熱情,因此9月到10月中將是推出政見、爭取支持的時機點。

黨內人士也指出,「國家希望工程」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青平台、台灣智庫等黨內重要智囊共同研擬,凝聚政策結構,預計舉辦5場以上的發表會,首場將著重在總體報告「國家希望工程」大方向,應會在北部舉行,但詳細的時間、地點、形式等技術面則還未最後定案。

談到賴清德的副手人選,以及公布的時機?黨內高層說,必須要看實際上進程,也不一定會在藍白陣營公布之後才推出,人選沒有黨內、黨外的限制,但不是只要考量的是對選舉加分,也要評估未來當選後怎麼樣輔佐國政,要有全面性的互補功能。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至於賴陣營是否會打出「總統牌」?黨內高層說,蔡英文幫賴清德的意願當然不會有問題,相關安排會再來設計,「其實,蔡英文到第二任後半還有這樣高滿意度,對賴清德而言就是最強助選」。

此外,談及近來總統大選民調,黨內高層說,黨內內參民調與外界看到的趨勢是一致,但實際上並不容樂觀,雖說4年前蔡英文在選戰後段是壓倒性被看好,但也沒有過度樂觀,內參民調侯友宜確實是老三,民進黨會針對議題做選戰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蔡英文#政見#蕭美琴#國家希望工程#民進黨#民調#副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146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