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搶當母雞!郭董全台輔選 挺郭派擬「棄侯」保國會過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4:1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國民黨723全代會落幕,原以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名底定後將不再有「換侯」聲浪,然而彰化議長謝典林「突襲式」退黨,黨內憂心挺郭派議長陸續跳船,重擊藍營軍心。據透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趁侯友宜民調低迷之時,8月中之後啟動「祈福之旅」,全台輔選立委參選人小雞們,漸漸取代侯的母雞地位,黨內挺郭派、議長等系統也伺機而動,順勢操作「棄侯」、保立委,爭取在野陣營國會過半機會。

對此,郭台銘辦公室指出,郭台銘在出訪美國之前就已經展開祈福之旅,目的是回應社會各界對「主流民意大聯盟」的期待,郭台銘未來仍會繼續深化,要讓腳步遍佈所有可能到達的地方,郭台銘也認為,民間有許多的聲音需要被聽見、很多的需求應該被看見,若是基層從政者有需要他的幫忙,他也都願意前往。

 

醞釀獨立參選的郭台銘目前人在美國,預計父親節前後返台,由於8日正逢郭的新書出版,未來也會舉辦新書發表會,持續累積人氣與聲量。據了解,眼看侯友宜民調無明顯提升,挺郭派與地方議長也找到機會趁虛而入,趁著黨內立委參選人小雞們急於尋找足以強力輔選的母雞,力促郭台銘透過全台「祈福之旅」,8月中旬後開始到各地輔選、站台,目的是漸漸取代侯友宜的母雞地位。

一名挺郭派人士直言,這些議長雖然對郭台銘心有所屬,但最終目的仍是下架民進黨,倘若在野黨最後無法整合成功,侯友宜仍無望勝選,就只好放棄總統、保住立委席次,即便無法單獨過半,至少也要讓國民黨重回國會最大黨的優勢地位。

《TVBS》掌握,郭台銘在8月訪美返台後將有大動作,預計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下一步。挺郭人士透露,獨立參選的連署行動可望在9月後啟動,由於中選會公告的獨立連署格式規定要由正副元首參選人共同連署,在此之前,郭台銘必須先找到副手人選,才能啟動「復仇之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訪日本。(圖/侯辦提供)


據了解,挺郭派能夠操作「棄侯」保立委戰略,一方面其實也與朱立倫的「開放」態度有關。回顧723全代會當天,明明被提名參選總統的是侯友宜,朱立倫卻喊出「執政大聯盟」,這讓金溥聰大為不滿,隨後連續發出好幾則新聞稿駁斥,更點名朱立倫「說清楚」,否則競辦無法與黨中央順利合作。

除了大砲對準朱立倫,金溥聰更痛批喊出「在野大聯盟」的立委參選人羅智強,看在一名黨內人士眼裡,朱立倫此舉等於是看衰侯友宜選情,母雞聲勢還沒衝上來之前,就急著跟民眾黨合作,讓藍營支持者軍心渙散,才是真的長他人威風、滅自己志氣,導致金溥聰如此生氣,「這是侯的生死關鍵,只有金溥聰看出來。」

事實上,柯文哲7月中旬曾公開預言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更喊若未來執政將由國會最大黨組閣,隨後,朱立倫於全代會當天喊出「執政大聯盟」,看似相當突兀,但其實是呼應的柯的主張,期間更盛傳朱、柯私下互動頻頻,但被民眾黨大力駁斥。藍白關係曖昧不明,未來黨中央對於小雞與郭、柯同台會如何處理、是否落實黨紀,格外引人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4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