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民調奪冠!柯文哲支持度破3成、逆轉賴清德侯友宜


發佈時間:2023/07/0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8:39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瞄準年輕人重視的居住正義批評中央,柯文哲說副總統賴清德指因為地方量能不足,所以中央協助蓋社宅,還有內政部說明年底社宅會超標達到21萬戶,不但灌水而且欺騙選民。

圖/TVBS

 
肯定副總統賴清德到台北市政府蓋的世大運社宅,宣示居住正義,並跟進囤房稅,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先捧後批,抨擊賴清德這段話,不是事實。

副總統賴清德:「(社宅)一開始是中央協助地方,後來發現地方的量能不足,所以我們成立了住都中心。」

內政部長林右昌:「事實其實就是這樣子,地方政府在推動的過程裡面,人力不足,專業不足,財政的支持也不足,賴院長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指示成立了住都中心。」

 
內政部長林右昌跟賴清德口徑一致,蓋社宅不但中央為主、地方為輔,再承諾蔡總統的八年20萬戶社宅,明年底將超標突破21萬戶,也讓柯文哲再翻出中央網站社宅進度,包括完工、興建中、等開工跟規劃中的七萬多戶,加上地方的五萬戶,也才12萬多戶,質疑超標的21萬,怎麼算來的。

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柯主席這樣講很奇怪,直接興建的部分會大概有12萬,將近13萬戶,包租代管的部分也有9萬多戶。」

居住正義,是年輕人最在意的議題,柯文哲強調自己走在前頭,猛酸綠營終於跟進,話語權一把抓,支持度也反映在最新數字上,以超過三成民調,再度超越賴清德的兩成九奪冠,侯友宜則掉到18%落居老三,而柯文哲還獲得兩成藍營相挺,打綠似乎有效。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內政部的官網可以看到他們有很多的數字,其實都是規劃中,這規劃中,過去我們在台北市政府待過,很清楚很多的地方連預定地都沒有,這數字不但有灌水,而且有欺騙人民之嫌。」

圖/TVBS

對民調數字戒慎恐懼,對中央的社宅數字卻很在意,柯文哲再槓社宅,罵的是執政黨,吸收到的是藍營的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侯友宜#居住正義#賴清德#囤房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6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