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學者預言2024選戰結局!「他」將成棄保對象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09:14
三腳督態勢競爭激烈,2024總統選戰走向備受矚目。(圖/左來源柯文哲臉書,中來源民進黨提供,右來源為TVBS。)
三腳督態勢競爭激烈,2024總統選戰走向備受矚目。(圖/左來源柯文哲臉書,中來源民進黨提供,右來源為TVBS。)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大致底定!目前總統參選人包括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籍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因應即將到來的大選,各黨無不積極展開政治攻防。近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聲量持續竄升,有美國學者指出,柯文哲是個有利的參選人,勢必會瓜分掉一些票源。他也預言雖現在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調看似敬陪末座,選民或許會採取策略性投票,屆時柯文哲將成「攪局」角色、並產生棄保效應,變成是賴清德與侯友宜之爭。

學者分析台灣民眾投票習性,若對執政黨不滿會以投給反對黨來反映民意。(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學者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4日在網路節目《斐姨所思》分析2024三腳督大選態勢,他點出「過去多數人時常認為民進黨若提名賴清德會有很高的機率勝選,不過他自身覺得賴清德勝選還言之過早」。因他推測以台灣人民投票的習性來說,當人們對於執政黨感到失望,就會改投在野黨,也就是國民黨。

郭台銘是否獨立參選加入戰局備受矚目,柯文哲則被預言將被棄保。(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祈凱立也提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個不可輕忽的角色,可能瓜分其他黨的票源。日前三腳督競爭激烈,他點出侯友宜背後有黨機器在操作、且預期大部分泛藍的民眾皆會投票給侯友宜,選民可能會進行策略性的投票。當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成為領頭羊,其他候選人票數追不上時,選民可能會選擇棄保、而柯文哲將成為被棄保的角色,票數或許將回到侯友宜身上。
 
祈凱立也認為賴清德不能過於樂觀,並點出美國一個政黨都很難連贏三屆選戰,更何況是台灣。此外,根據報導,近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指出,郭台銘這幾天就會決定是否獨立參選,是否正式加入總統大選戰局也備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棄保效應#2024總統選戰#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91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