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吳欣岱選到底!高嘉瑜無勝算? 港湖綠票整合才能一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6:41
綠港湖雙姝廝殺,民進黨港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左)、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右)。(圖/TVBS)
綠港湖雙姝廝殺,民進黨港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左)、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右)。(圖/TVBS)

民進黨為了拯救立委高嘉瑜的選情,秘書長許立明3度密會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盼能勸退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參選港湖區立委。對此,吳欣岱今(23日)表示,她會參選到底,她才是唯一有本土派價值的候選人。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圖/台灣基進提供)

 
吳欣岱今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進黨跟台灣基進是友黨,黨跟黨一直都有互動,且是高層對高層的方式,並沒有單純針對港湖區做討論。

吳欣岱表示,這個選區就算她不出來,高嘉瑜一開始就面對本土派支持者的反彈,甚至很多支持者說,寧可投給對手。因此,台灣基進覺得很可惜,與其讓人心寒投給國民黨,不如出來一個價值堅定的候選人,讓支持者有選擇,才是基進一直努力的目標。她也說,這個選區沒有「大綠」,只有她是「綠」,所以不會有「大綠」、「小綠」分票的情況。

吳欣岱去年以高雄網紅醫師之姿插旗港湖區,雖未順利當選議員,但最終斬獲1萬多票,以1千餘票差距惜敗,今年初接任台北市黨部主委,也宣布投入港湖區立委選戰。

 
綠營人士分析,台灣基進盼透過吳欣岱參選聲勢,帶動政黨票,但不與民進黨整合,僅期盼靠吳欣岱的高聲量衝高政黨票,非可行之道。畢竟吳僅有網路高聲量,空戰強卻無基本組織盤,「選立委與議員不同,光靠空戰沒有基層組織,是很難出線,況且該區過去都是藍大於綠,這次國民黨派出強棒現任議員李彥秀,即便吳欣岱加上高嘉瑜都不一定能贏李彥秀,分裂更是毫無勝算可言」。

地方人士也說,高嘉瑜在2020年選舉,以6706票勝出,擊退國民黨整合失利的李彥秀,今年國民黨派出李彥秀,且港湖區原先就藍大於綠,再加上李彥秀基層實力堅強、又擁有高知名度,論述、問政能力更是毋庸置疑,這仗高嘉瑜要贏本來就很難,若吳欣岱執意參選到底,無法整合綠營基本盤票源,高嘉瑜恐難連任。

該人士也提及,雖然高嘉瑜在去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時,數度在政論節目上檢討敗選原因,造成許多綠營支持者對她心生不滿,但高在港湖區長年來確實經營有成,勤走基層,針對所關心的議題也多有著墨,相信選民是有感的,即便這回對上強敵李彥秀,只要最後港湖區綠營基本盤能整合成功,也非沒有一搏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立委#高嘉瑜#吳欣岱#民進黨#台灣基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9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