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陸軍司令接受中媒專訪 看衰兵役延長1年「戰力還是零」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2:40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上將批評國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示意圖/TVBS)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上將批評國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示意圖/TVBS)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兩年多前出席陸軍官校校友餐會時,不僅大喊我們是中國人的驕傲,還說國軍的戰力是「零」,看衰國軍沒有戰力的言論引發議論。而他接受中國大陸官媒專訪,內容今(17)日刊出,被問到如何看待現在的國軍,以及他們是否知道為何而戰?陳廷寵說,他曾說國軍的戰力是「零」,因為當時的兵役只有4個月,還沒訓練合格就退伍,而現在恢復一年兵役,他想說戰力還是「零」,他認為訓練仍不夠扎實,幾個月後就準備要退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

我國軍16日舉行黃埔建軍暨陸軍官校建校99週年校慶,今日中國大陸媒體《環球網》就刊出陳廷寵專訪,內容問到他反台獨的立場,陳廷寵表示,自己反對台獨,軍隊是不為「台獨」而戰的,「我是黃埔人,陸軍官校絕不是台灣的軍校,這才是真正的黃埔傳人」。

 

被問到如何看待現在的國軍及他們是否知道為何而戰?陳廷寵提到,兩年多前他曾說國軍的戰力是「零」,他們的兵役只有4個月,還沒訓練合格就退伍,而現在恢復成一年兵役,「我想說戰力還是『零』」,現在雖然時間延長了,但訓練仍不紮實,幾個月後就要準備退伍,「頭腦空空怎麼打仗?打仗不是有槍就可以打的」。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上將批評國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示意圖/TVBS)

另外,有關國軍將向美國採購「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陳廷寵說,當年在金門佈雷,後來兩岸和緩開始排雷,但排雷過程傷亡很多人,他的同學就有因排雷而受傷,而且地雷有沒有排完都搞不清楚。美國賣一堆沒用的武器給台灣,對台灣的安全保障是沒用的,「不看不生氣、一看更生氣」。

 
內容問到美國政客建義給台灣全民配槍。陳廷寵說,「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台灣若全民配槍,大家都不敢上街了,如果黑道與宵小都有了槍,就會為非作歹,他們還沒打敵人,就先打自己人,真是『荒唐至極』。」

陳廷寵2020年出席陸軍官校校友會餐會,不只高喊以中國人為傲,並批評國軍戰力,稱「把(兵役)日期縮短,現在只剩四個月,我不曉得我們今天的戰力是什麼,我告訴你戰力是零擋不住(中國解放軍)。」當時一翻看衰國軍沒有戰力的言論引發議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廷寵#陸軍#退將#中國大陸#環球網#專訪#戰力#零#腦袋空空#布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54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