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學恒告發自己 若涉「性騷」逾6月追溯期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30

宅神朱學恒爆出性騷擾案,他到北檢告發自己,引來外界討論。律師說,朱學恒要面臨的罪責,可能是性騷擾防治法,或是強制猥褻罪,如果檢察官認定是性騷,因為已經超過六個月追訴期,將不起訴;但如果是強制猥褻,追訴期是20年,得看檢察官接下來怎麼做。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宅神朱學恒被議員鍾沛君指控性騷擾,引發社會譁然,而且就在鍾沛君開記者會,12日的同一天,朱學恒也在臉書po出刑事告發狀,內容是他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自己,但這行為的動機也讓外界懷疑,他到底是真的知道錯了,還是只是一場作秀。」

把法條攤開,朱學恒現在會面臨的罪責,可能是性騷擾防治法,又或是強制猥褻罪,但這當中卻存在差異。

圖/TVBS

因為如果是性騷擾防治法,最高可判2年以下,但案件追訴期只有6個月,在這次個案中早就超過期限,如果是強制猥褻罪,可以判6個月到5年徒刑,而且追溯期長達20年。
 

律師簡大為:「法條上規定,任何人都可以告發,當然包含朱學恒本人,但其實實務上對於被告本人,能不能告發自己是很有爭論的,因為事發超過6個月,所以檢察官認定這是性騷擾行為,一定會給不起訴處分。」

也就是說,現在就要看檢察官,怎麼認定,因為如果是性騷擾防治法,是趁被害人不注意偷摸,反應不及,如果是強制猥褻罪,那就是故意行為,卻讓被害人不敢反抗,屬於公訴罪。但只要進入偵查階段,基於對當事人的保護,法條上就有規定,外界無法公開討論個案細節。

圖/TVBS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法律上他用告發但不自首,這樣弔詭的方式,把鍾沛君拖進偵查庭,來跟他對答,讓鍾沛君在被動狀況之下,又被他二度傷害。」

朱學恒性騷擾案爆發,也引來各界的評論,不只議員苗博雅痛批這是二度傷害,雞排妹鄭家純也在臉書表示,告發的舉動,只是提供粉絲護航的藉口,如今朱學恒一舉一動都遭到外界的放大檢視,到底背後動機是什麼,大家各自評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擾#性騷#朱學恒#宅神#告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96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