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鬼故事?悠遊卡獲利砍半還爽領獎金 整批紅酒不見無人知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0:50
悠遊卡公司獲利砍半高層卻仍爽領績效獎金。(圖/TVBS)
悠遊卡公司獲利砍半高層卻仍爽領績效獎金。(圖/TVBS)

台北市的悠遊卡公司遭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踢爆,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悠遊卡公司從賺錢金雞母變成獲利砍半,「錢花越來越多、賺得越來越少」,痛批柯的親信「能撈就撈」,民國111年的稅後淨利相較106年的稅後淨利,短少1億多,董事長跟總經理卻可領績效獎金。

許淑華說,市民應該要知道柯氏管理學的績效如何?攤開悠遊卡公司的財報,營業成本費用在106年僅14.7億,前後經過柯的親信陳亭如、邱昱凱兩人接掌悠遊卡後,到去年為止,營業成本暴增1.6億,來到16.3億元;但去年的稅後淨利相較106年的稅後淨利卻短少1億多。

 

許淑華質疑柯文哲任用親信在悠遊卡公司。(圖/林至柔攝)

她質疑,經營成本提高,賺得錢卻變少?從一個月可賺1200萬,跌到平均一個月只賺500萬,果然是柯氏管理學才有的鬼故事,對財經沒什麼常識的都知道這種本益比非常不堪,經營團隊早該滾蛋。怎知,悠遊卡公司獲利暴跌的情況下,董事長、總經理照領績效獎金、離職金,明明悠遊卡就在大虧損,,前董事長陳亭如離職還領走275萬、前總經理邱昱凱拿走64萬,簡直把悠遊卡公司當作提款機 。
 
出國拓展業務花幾十萬 每個月賺一千元
 
 
許淑華也指出,悠遊卡公司花了很多經費,出國到沖繩宣傳拓展境外使用悠遊卡的業務,但是實際效益卻是一個月賺一千元。花幾十萬出國,結果一個月賺一千?

她也調閱董事長、總經理的出國差旅費用紀錄,發現出差到國外的次數很多,但居然 通通都不用結案報告,市府出國考察,都必須要撰寫考察報告,為什麼悠遊卡公司花錢考察,花了一百多萬,卻連一個字都不需要交代、不需要提供報告?台北市民都很想知道錢花到哪去?
 
出差費超支100萬 藏有1500萬小金庫
 
許淑華說攤開公司預算,發現原本只有編列15萬差旅費 ,但前董事長陳亭如111年的差旅實際開支高達23萬、超支8萬 ;112年實際花掉46萬、超支31萬;至於前總經理邱昱凱更離譜,預算編列0元,但每年花費25 萬多元,兩年高達60萬,毫無制度、想花就花,根本沒有善盡公司治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林至柔攝)

更誇張的是,這些超支費用移花接木填補,許淑華發現悠遊卡公司竟然形同有 1500萬小金庫 ,無需報備董事會就可以隨意花用,因為根據「悠遊卡預算編列超支原則 」,只有超過1500萬超支費用時才須報董事會,等於是說花1500萬元以內 ,都可以不需要報備。
 
另外在「悠遊卡董事長總經理業務推廣費」裡面有餐飲、贈禮名目,但是當她進一步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悠遊卡公司卻回覆我:「公司法規定只有監察人可以獲知」不願給明細,規避議會監督。
 
許淑華踢爆,她接到私下陳情,指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用這筆業務推廣費,採購一批紅酒,結果在董事長離任之後,紅酒也一起消失被帶走,現任總經理不知情。
 
 
她要求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要調查有無圖利,並且請官股董事針對悠遊卡公司的「董事長及總經理薪資報酬辦法」提出修正, 擬定稅後淨利(綜合損益總額)大於前一年度才可給付離職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肥貓#悠遊卡#柯文哲#許淑華#績效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546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