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神、護台胖犬糟了! 涉強制猥褻人人可告發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22:19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控訴宅神朱學恒強吻,有律師就認為,這不是單純的性騷擾事件,「兩度」侵犯恐怕已構成強制猥褻罪,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前外交官劉仕傑強迫女子摸他的身體,一樣可能觸犯強制猥褻罪,就算當事人不提告,一般民眾也可以告發!

圖/TVBS

 
記者韋家齊:「議員鍾沛君在餐廳包廂內,遭到朱學恒的性騷,現場雖然沒有人證但是頭頂上的監視器,卻成了強而有力的鐵證。」

餐廳的監視器記錄當下的情景,可望成為鍾沛君反擊惡行的武器,只是兩度強吻定義可不是性騷而已。

圖/TVBS

律師黃柏榮:「二次的強摟強吻的狀況,如果使被害人產生厭惡的感覺,恐怕會適用強制猥褻罪。」
 

不同於強制觸摸罪的短暫性、偷襲性,讓被害人來不及反應的認定,朱學恒兩度侵犯可能已經踩到法令的紅線,就連前外交官護台胖犬劉仕傑,被控強迫女子觸摸他,都有可能被法官認定犯了強制猥褻罪。

律師黃柏榮:「強制猥褻罪的法令是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依法計算他的追訴期間是20年,強制猥褻是屬於非告訴乃論之罪,任何人都可以告發,偵辦機關也可以主動偵辦。」

圖/TVBS

也就是說只要有人出手,地檢署就會進入調查有可能成案,有網友就翻出幾天前談性騷的這段畫面。

媒體人黃揚明vs.直播主朱學恒(6.1):「我覺得大家還是要,支援這些弱勢者啦,因為他們已經鼓起勇氣講出來了。」

當時要社會一起接住受害者,不要這樣算了讓它過去,只是現在主角變成自己,恐怕還得看看受害人跟社會大眾,要不要原諒你。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學恒爆性騷

政壇爆性騷

#強制猥褻#鍾沛君#朱學恒#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0915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