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學恒二度強吻鍾沛君慘了?高院昔判「性相關」:要入獄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0:51
「強吻」行為屬強制猥褻論罪。(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強吻」行為屬強制猥褻論罪。(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政壇性騷案不斷浮出檯面,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昨(8)日踢爆,自己也曾遭「宅神」朱學恒強行擁吻,對方甚至大言不慚地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日前2人上同個政論節目,朱學恒甚至當鍾面,痛斥性騷行為,讓鍾感到憤怒;事實上,高等法院2019年就曾針對一名呂姓副理,強吻女性行為,認定屬「性」相關,以強制猥褻論罪,而非較輕的《性騷擾防治法》處罰,維持一審桃園地院判刑8月。

朱學恒遭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在某餐敘醉後強吻。(圖/翻攝鍾沛君臉書、宅神YT)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透露,去(2022)年和友人及網紅朱學恒吃飯時,被朱學恒二度無預警抱住強吻,對方還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對此朱學恒承認犯錯,向鍾沛君和社會道歉。

更多新聞:朱學恒怎麼敢?當鍾沛君面「痛批性騷」 黃士修:很正常

根據高等法院在2019年時,審理呂姓副理趁著深夜把女性下屬拉回家中強吻一案。當時高等法院認定「強吻」屬於「性」的相關行為,呂男不顧女方反抗硬親的行為,應該要以「強制猥褻罪」處理,而非較輕的《性騷擾防治法》,因此維持一審桃園地院的8月刑期。

 
更多新聞:自稱范雲愛徒!劉仕傑被爆「解皮帶、碰私處」 急關臉書

高院當時指出,「親吻嘴唇」依一般社會通念,向來被認為是與性相關的行為。《性騷擾防治法》也把偷親列為性騷擾行為態樣,若是未經同意以強暴方法親吻他人嘴唇,已達妨害對方性意思形成自由,所侵害的性自主權程度,應屬強制猥褻行為,並非僅止於性騷擾。

過去曾有不只一起強吻案例遭判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僅如此,2017年「社運醫師」柳林瑋透過臉書通訊軟體MESSENGER,聯繫兩年前在某場演講會上認識的一名女子,以委託工作為由邀約見面,卻在車上強行親吻該女子,直到被害人強力反抗他才停止,挨告妨害性自主。柳林瑋一、二審均依強制猥褻罪判刑8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學恒爆性騷

#性騷擾#強吻#朱學恒#鍾沛君#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1

0.1813

0.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