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再爆性騷第3案!她自責落淚 曝曾越級上報秘書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6:46
民進黨再爆第三起性騷案。(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再爆第三起性騷案。(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性騷案醜聞連環爆,2名女性前黨工接連指控時任婦女部前主任(後改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青年部前主任蔡沐霖不當處理性騷案,甚至檢討受害人,如今又有最新一案,且性騷人是現職黨幹部,黨秘書長許立明今(2)日證實傳聞但未透露對象。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下午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她證實該名幹部為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她更落淚表示,當初是她鼓勵同仁上報,希望對方不要那麼擔心害怕,可是後來的結果卻好像很難給她一個很好的交代,「這件事情我一直非常在意,我希望黨中央這一連串事件可以好好正視」。

何孟樺表示,今天黨中央開記者會的第三案,就是在2018年她在青年部主任任內發生的案子,「當初我發現我的同仁有異樣,我在出差的時候詢問發生什麼事,她跟我說,她遭到其他部門主管寫情書,還有晚上打電話騷擾,當下我跟我的同仁說我覺得我們要上報這件事情,因為我不想看到我部門的同仁被欺負,也因此我們一起告訴了當時的婦女部的主任,也把相關證據呈給主任看,後來這案子也有到副祕那邊」。

 

何孟樺指出,一開始該案子她的同仁是想走性騷擾機制的調查程序,不過後來她們發現到一個問題,「我覺得是黨中央需要好好來調整我們性騷擾機制,當時機制裡面有一條說,最後的調查結果必須要呈到中常會,也就是說我的當事人可能要面臨到在媒體面前曝光,這是她當時完全不想要面對到的」。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圖/胡瑞麒攝)

何孟樺說,後續的處理方式,黨中央希望用比較務實方式來解決,「一開始提的要求是說希望我的部門同仁換部們門,但我跟我的同仁無法接受,我們覺得說為什麼受害的一方要接受調動,也因此後來黨中央所做的作為就是說對方調部門,也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林男固後來掉到組織部擔任副主任。

 
何孟樺指出,黨中央後續解釋說必須要做評調,在沒有啟動調查機制狀況下,必須保障對方工作權。當時的副祕也有把男方叫去訓誡,也在黨部召開相關課程,主管會議也有告誡主管,要告知同仁希望能夠謹守男女之間分界。

何孟樺落淚地說,「當時我對於黨部的整個所作所為,希望有更妥善處理方法,但在我跟副祕做討論,也越級上到秘書長,後續我可能無法做的更多,我其實目前為止每次想到這個事件,當初是我鼓勵我的同仁上報希望她可以不要那麼擔心害怕,可是後來的結果卻好像很難給她一個很好的交代,這件事情我一直非常在意,我希望黨中央這一連串事件可以好好正視,不管是性平的調查機制到受害人的保護,我們不希望再看到任何受害人」。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何孟樺#民進黨#性騷擾#林男固#許嘉恬#蔡沐霖#輝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65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