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拚三讀 網喊:任黨職的黑道怎麼辦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0:52
立法院今拚三讀排黑條款。(圖/TVBS)
立法院今拚三讀排黑條款。(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公職人員選舉選罷法》等案,針對攸關排黑條款的第26條修法內容,仍未達共識,預計將今(26)日上演表決大戰。就選罷法爭議,朝野立委最憂心的莫過於法的比例原則、違憲及是否溯及既往等問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支持,但會遇到個問題,如果擔任黨職的這些黑道怎麼辦,重點在於脫鉤吧!要想辦法讓黑金跟黑道的權力在政治上無法起到作用會更好,先走日本的模式ok吧!」

立法院4月時初審《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針對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若是法案最終通過,已被判刑確定的陳致中也將終身無法參選,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因此北上總統府、立法院陳請,但排黑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黨內改革的目標,朝野黨團25日下午經協商仍無法達成共識。

 

就曾犯洗錢、「槍」、「毒」被判有罪確定者不得參選的條文,朝野立委未達共識,保留送院會處理,預計今日將上演表決大戰。而攸關排黑條款的第26條修法內容,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重申,終身限制參政權要非常謹慎,否則可能會有違憲問題,民主不該開倒車。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主席賴清德(圖/TVBS)

對此,有網友在PTT上轉發相關新聞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笑死,重點是解決黑金,不是只解決檯面」、「你不相信關出來的被矯正,代表矯正機構喪失功能啦」、「支持,但會遇到個問題,如果擔任黨職的這些黑道怎麼辦,重點在於脫鉤吧!要想辦法讓黑金跟黑道的權力在政治上無法起到作用會更好,先走日本的模式ok吧!」、「那死刑和吊銷執照終身不得再考也都違憲了是吧,真是笑死人」、「我以為是KMT會擋沒想到是...」、「這樣雞排妹就不能選了欸,笑死」,「不知道沒戴安全帽算不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職人員選舉選罷法#選罷法#黑金#排黑#三讀#表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8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