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推3刺客戰新北立委 賴清德:民進黨重視年輕人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6:18
賴清德宣布徵召吳崢、曾柏瑜,並支持李正皓以無黨籍參選新北市立委。(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宣布徵召吳崢、曾柏瑜,並支持李正皓以無黨籍參選新北市立委。(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近來陸續處理立委艱困選區提名,今(24)日下午由黨主席賴清德偕同黨秘書長許立明、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等人舉行記者會,宣布徵召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參選中和、新店立委;另在永和支持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籍參選。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不敢畫地自限,從創黨到成為執政黨,民進黨的使命就是推動台灣進步,並且栽培人才,期許大家給予年輕人機會。會後,眾人在主持人、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帶領下,高呼「2024、團結一致」。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有責任栽培人才,希望大家給予年輕人機會。(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表示,2024這場選舉對台灣至關重要,是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所有候選人都應該要有守護台灣主權、尊重多元關心弱勢、深化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品牌定位等價值。基於這些共識,加上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等三項原則,民進黨籌組「民主大聯盟」,期盼結合社會更廣、更大力量,今天第一波公布的候選人是吳崢、李正皓與曾柏瑜。

賴清德說,今天三個年輕人來自不同政黨、背景,但同樣都是80年代出身,並且懷抱理想、堅守台灣民主價值;他也要藉此向台灣社會說明,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也是台灣第一個本土政黨,不敢畫地自限,從創黨到成為執政黨,民進黨的使命就是推動台灣進步,這必然要重視年輕人,期望大家共同承擔台灣的責任,也支持今天三位候選人。

吳崢說,中和對他來說是兒時記憶與家庭溫暖的象徵,現在回到熟悉的故鄉參選,希望守護台灣主權、公平正義、居住正義、交通路權等年輕人關心的議題,可以繼續延續。中和現任民進黨籍立委江永昌深耕8年,成績有目共睹,非常開心可以接棒爭取服務機會。

 
李正皓也說,「意外嗎,我蠻意外的」,因為跟民進黨合作,對他來說是很大的衝擊。自己對民生政策跟民進黨的認知不見得相同,但這是關起門的事,台灣現在面對的是門外的挑戰,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捍衛台灣的方式與自己高度一致,因此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接受民進黨邀請,大家一起合作。 

曾柏瑜也說,她當過新北市議員,證明了有能力解決問題,也對選區瞭解,但缺乏時間實踐目標。她說,堅信這次自己有機會為新店服務,希望大家可以給予完整任期,一起完成這些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賴清德#吳崢#曾柏瑜#李正皓#立委#民進黨#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27

0.2148